close

2014年第一套看的電影就是向陽處的她!!

8.jpg  

http://www.hidamari-movie.com/

香港譯作寵愛情人夢我真的不是太喜歡, 不過看完之後又覺得其實也挺貼切的, 香港人就是愛抓這些玄外之音!!

本來是想跟男朋友一起去看的, 但是昨晚約了他家人吃飯只好作罷, 唯有今天一早自個兒去看早場!!!

好喜歡松潤這個平凡上班族的造型, 退掉了偶像的外殼完全就是一副寫實的模樣, 把浩介演活了出來, 而上野樹里那有點情緒化的氣質也很適合演真緒!!! 起初完全不能想像的男女主角配搭, 經造型和劇情的包裝之後竟變成這麼相襯, 倒是意料之外!

老實說看這類愛情文藝片我是有點怕會悶, 因為它又不像荷里活愛情片般搞笑輕鬆沒有悶場, 怎料文戲雖多, 但一點都不悶, 2個小時颯地過了!!! 故事交待的條理很清晰, 中間穿插了一些浩介小時候的回億, 與貓貓相遇, 如何在中學時保護真緒, 為何又搬走了, 看到中段其實大概便猜到是怎樣的一回事了!! 結果看完之後便覺得這確是久違的一套出色愛情作品, 感覺是有點像荷里活愛情小品般總愛帶出一些現代男女愛情觀, 笑中有淚, 淚中又有甜蜜, 其實我是挺喜歡看這類題材的電影呢!!

這個絕對是寫實的故事, 寫一對男女如何相識相知相戀, 中間拍拖的甜蜜時光, 進而去拜見父母談結婚, 不就是每對情侶都經歷過的嗎??! 浩介和真緒在中學時代兩小無猜的puppy love很是令我羨慕, 因為我以前是讀女校的, 沒機會經歷在學校裡與男同學曖昧, 也沒經歷過這樣的純愛!! (以前還要該死的說什麼學生不應談戀愛之類, 真的超白痴!! =.=)

到了10年後重遇, 訊速墮入愛河, 再快速結婚, 這個過程拍得很唯美甜蜜, 看著看著真的不禁想起以前自己跟男朋友也有經歷過這麼甜蜜的陳年往事啊, 放假時一起去郊外玩, 錯過了尾班車只為了多見一會, 緊張兮兮的拜見父母...等等!! 難怪原著小說是日本女生最想男朋友看了, 其實就是女生很想男朋友也能回億起已逝去的甜蜜, 重拾剛戀愛時的心跳感覺!!

看著看著浩介和真緒一幕一幕的甜蜜, 眼淚就不受控制般流出來了!! TAT

後來拜見父母的一段, 爸爸說可能真緒的記憶中沒有了你, 你可以接受嗎??! 當然這句對白是隱含了背後的魔幻元素, 但其實這也是現實啊, 人老了便開始不由自主把回億洗刷掉, 但是身邊的另一半仍然可以守護自己便是最大的幸福了, 父母把女兒嫁出去的時候也是最擔心這件事啊!!

到了後來, 真緒不見了, 身邊的人對她的記憶也漸漸磨滅了, 只有浩介還是對她念念不忘, 聽到二人的定情歌曲時還悄悄流淚...此時此刻令我想起了另一個故事, 有一個教授叫學生寫出所有身邊的人, 再一個一個的按重要程度及其壽命刪除掉, 到了最後剩下的便只有身邊的另一半, 其實可以陪自己走到人生最後的盡頭就是另一半啊, 什麼人都可以忘記, 唯獨是另一半沒法忘記啊!!! 看到這裡, 我的眼淚有如崩潰了一樣!!

故事就是這麼簡單, 只是用魔幻手法包裝過之後就很有戲劇性, 當中的一些愛情觀也很值得細味!!

松潤的表現我覺得是不過不失, 因為他的演技一向都比較穩定, 而且拍愛情片也是他的強項!! 而上野樹里, 我感覺她有用到野田妹的一些演譯方式, 看上去傻傻的但實際上努力地掩蓋心中的不安!!

還有的是, 玉山鐵二很帥啊!!! XD

雖然去年看的電影沒有很多(預計今年也不會看很多><), 一來沒什麼時間看電影, 二來沒什麼我喜歡的題材, 幾乎全都是嵐的作品, 可是看完之後我都是直接愛上電影本身而並非因為演員, 可見J家為他們選劇本確實是選得很精準!!

接下來很想看永遠之0, 但以香港目前的情況來看應該近乎不可能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本潤 陽だまりの彼女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