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介紹一個作曲家-----大野愛果(Aika Ohno)!!

2.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作曲家, 她的作品非常豐富多樣, R&B, POP, ballad全部都非常出色!!

倉木麻衣的Debut曲Love, day after tomorrow便是她的作品, 當時來說簡直是一嗚驚人, 那幽怨的R&B旋律, 配合麻衣充滿透明感的唱腔, 獲得了超高的欣賞度!! 往後她幾乎就是GIZA(being系旗下其中一間唱片公司)的御用作曲家, 只要是大野愛果作曲的, 便一定是必屬佳品, 而且不少歌手的出道曲都是找她來操刀, 務求第一張的作品是上乘之作!!

而且她每隔幾年就會出一張合輯, 把自己的得意之作集合起來, 再重新編曲, 用自己的方式來演繹, 唱出來的風格跟原唱者截然不同, 卻有另一番風味!! 她的唱腔是偏向柔和風的, 即使是愛內里菜那種超強勢的唱腔, 到了她手上也可以演繹成完全不同的歌曲, 足以呈現她的作品多樣性, 對樂迷來說也是一個新鮮的體驗!!

剛好去年底發售了第3張專輯Silent Passage, 收錄了好多好聽的歌曲, 經重新灌錄之後又是另一種聽法!!

 

01.Get U’re Dream [original:ZARD]
lyrics 坂井泉水 arrange 池田大介


02.key to my heart [original:倉木麻衣]
lyrics 倉木麻衣 arrange 麻井寛史


03.笑顔でいようよ [original:三枝夕夏 IN db]
lyrics 三枝夕夏 arrange 岡本仁志


04.Time after time ~花舞う街で~ [original:倉木麻衣]
lyrics 倉木麻衣 arrange 古井弘人


05.静かなるメロディー [original:竹井詩織里]
lyrics AZUKI 七 arrange 大楠雄蔵


06.かけがえのないもの [original:ZARD]
lyrics 坂井泉水 arrange 西村広文


07.beginning dream [original:菅崎 茜]
lyrics 菅崎茜 arrange 城大輔


08.君去りし誘惑 [original:上木彩矢]
lyrics 上木彩矢 arrange 鶴澤夢人


09.1000万回のキス [original:倉木麻衣]
lyrics 倉木麻衣 arrange 鶴澤夢人


10.Forever You ~永遠に君と~ [original:愛内里菜]
lyrics 愛内里菜 arrange 徳永暁人


11.君の涙にこんなに恋してる [original:なついろ]
lyrics 奥野夏夕 arrange 安部智樹


12.don’t stop music [original:the★tambourines]
lyrics 松永安未 arrange 大浦史記


13.夏を待つセイル(帆)のように [original:ZARD]
lyrics 坂井泉水 arrange 大賀好修

All songs written by Aika Ohno

http://aika-ohno.com/3rd_album.html

幾乎全都是我耳熟能詳的歌曲, 其中改編得最好的是Time after time ~花舞う街で~和beginning dream!!!

這2首本來就堪稱神曲, 重新編曲後依然讓人想一聽再聽, 特別是beginning dream, 加入了一點點ROCK的編曲, 更顯歌曲的神秘感!!

  

而Time after time ~花舞う街で~應該很多人都熟知了吧, 它是柯南的動畫歌曲!! 春天的時候聽, 彷彿看到櫻花散落的情景, 很適合現在寒冬剛過的日子聽!!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