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下定決心去買東京的旅遊書了!!! (因為媽媽在摧了!!!)

2014-03-23-15-37-40_deco.jpg  

這本貌似不錯的, 交通資料寫得挺詳盡, 亦有介紹東京近郊地區, 除了shopping之外也可以探訪一下大自然, 這下回去要慢慢研讀, 東京的交通真的超超超複雜, 應該是我去過那麼多地方以來最複雜的了!!!

 

接下來這個消息都不知是好是壞了, 前2天在twitter看到NEWS X earth music&ecology X Ray居然要出第3彈!!!!!!! (倒)

昨天earth music&ecology就正式釋出預告...

25.jpg  

看剪影是コヤシゲ嗎??!

然後Johnny's net也公布了...

26.jpg  

那就是跟上次一樣有店頭看板啦!!!

是前2彈的銷量太好所以要再接再勵嗎??!! (迷妹的錢實在太好搶><)

上次搶洋裝真是搶到快心臟病發...而更重要的是我沒錢了!!! OTZ

今次依然是男生最愛的one piece(完全不明白他們為何那麼愛one piece><), 看樣子可能是雪紡之類的春裝吧!!

而且發現洋裝的發售日似乎剛巧是我去日本的時期, 那就是說又要一下飛機就去排隊搶了!!!! (行程已經塞無可塞了呀~)

是說我應該一到步就馬上去買把周邊放一邊還是怎麼好呢???? (也想太早了...)

真的好煩惱!!!!

 

好了終於來到正題, 今天其實是想寫寫テゴマスの青春, 雖然專輯發行好久了, 不過我也花了很長時間慢慢聽所以現在才有感想!!! (其實是懶惰XD)

這張專輯起初聽起來我並沒有覺得很好聽(不要打我XD), 可是抒情曲都有一種魔力, 就是越聽越好聽, 好比一枝曼妙的紅酒一樣, 喝出來的味道越來越醇!!

其中最喜歡的是ファンタジア和タイムマシン!! (感覺應該沒有人跟我的喜好是一樣吧XD)

這2首歌剛好一剛一柔, 並列一起聽對比感很大!!

ファンタジア我是純粹喜歡旋律, 是唱起來很踉踉上口那種, 但又滲出一陣陣的蒼桑感, 印象深刻!!

而タイムマシン則是活在回憶裡的歌, 一邊聽一邊讀歌詞, 想起以往錯過的一切一切, 眼淚竟然會不住的從眼眶流出來!! 希望我在現場聽的時候可以忍住眼淚!!

DONUTS是一首比較有趣的歌曲, マス用了假音來唱, 原來他是可以拉到這麼高音, 真的有點意外, 而且歌詞有如Donuts一樣甜蜜, 可惜在Live setlist之中不見其蹤影, 應該無緣聽到テゴマス現場演繹!!

色鮮やかな君が描く明日の絵也是另一首很喜歡的歌曲, 很喜歡開始時活潑的小提琴, 加上輕快的旋律和テゴマス的二人和聲, 聽完心情都會變好啦!!

蒼色ジュブナイル和ハルメキ這2首則比較接近, 老實說有時我會分不出來, 可能都是春天氣息很重的歌曲吧!!!

いつかの街是另一首蒼桑感很重的歌曲, 起初聽印象不深, 可是聽起來越聽越有味道, 紅酒歌曲大概就是這首了!!

innocence則玩味性甚高, 那段結他演奏既神秘又性感, 如果是現場樂隊的話可以想像表演是變化多端的, 所以很期待テゴマス會怎樣"玩"這首歌!!

少年~ReStory~絕對是熱血歌, 配上テゴマス富感染力的歌聲, 現場的氣氛一定可以炒高!!

至於きれいごと, 老實說這首抒情曲並不是我杯茶, 但這首歌非常考驗歌者的唱功, 特別是轉聲技巧!!

月の友達絕對是一首炒氣氛的歌曲, 沒有歌比它放在encore更適合的了, 跟著テゴマス一起喊應該會一起情緒高漲吧!!

最後的是ヒカリ, 用它來總結整張專輯最為恰當!! 今次的主題就是蒼桑, 人生已經有了一點經歷, 來作一個小總結, 儲夠能量再次重新上路, 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了!!

對於我這已經有點年紀(?)的人來說, ヒカリ聽起來充滿夕陽的餘暉, 卻又鼓勵著我努力向仍然漫長的人生前進!!

基本上, テゴマス的歌唱功力依然保持一貫的水準, 但比較特別的是他們開始玩假音和轉音(J家藝人真的很少人懂這個技巧, 以我所知幾乎是沒有><), テゴ一向拿捏高音是完全沒問題的, 而マス也有在高音方面下了苦工, 比以往掌握得穩定, 那麼以後可以演唱的歌曲種類又可以增加一點了!!

接下來就是好好再聽熟專輯, 到時候便好好享受テゴマス帶來的音樂盛宴!!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