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昨日太累了, 今早連鬧鐘都好像聽不到, 睡到自然醒, 結果8點半之後才起床!!! OTZ

知道自己遲了, 只好馬上漱口馬上跑到樓下吃早餐!!

這間酒店挺好的, 價錢不貴地點方便之餘還有早餐!!

早上吃這個份量就剛剛好, 雖然簡單卻足夠!!

今天要穿マス款的洋裝去觀光啦, 其實是懶惰不想晚上再換衣服去演唱會!! XD

其實名古屋也沒有什麼景點, 最著名的應該是名古屋城了, 所以我首先便去這!!!

在名古屋駅搭地鐵到市役所駅, 一出來就看到這個古城啦!!

先要走一段圍著護城河的路才能進城, 沿途都非常曬, 天氣好到不得了!!!

以前將軍用來會來賓客的地方, 感覺日本人都不用傢俱的嗎?!

再走了一段路之後, 便進入天守閣觀光!!

這條鯉魚(?)在關西似乎很著名!!

古代名古屋城的舊貌!!

森森的武士刀!!

古時打仗時用的護甲, 就是用來保護要害的!!

又出現了!!

每層都有不同的展品, 而這層主要是展出畫作!!

想不到魏晉南北朝的竹林七賢連日本人也知道呢!!!

這個居然是女用乘轎!!!

空間超小的, 以前日本女生都是這麼嬌小的嗎??!!

古代的房間!!

這個是書店吧!!!

收藏珍寶的盒子(?)!!

天守閣的原貌圖!!

終於上到最高層了, 可以把名古屋一覽無遺!!!

裡面還有一條模擬名古屋由日出至深夜景象的古老街道, 連聲音也有模仿, 挺有趣的!!

而且名古屋城的展品較多和較具欣賞價值, 個人覺得比大阪城好逛!!!

走完天守閣當然是要休息一下啦, 吃個雪糕是必需的啦!!!! 今次剛好趕上春季限定的櫻花味, 可是第一口吃下去有點怪怪的, 可能那種香味我不習慣吧, 再吃下去就覺得好甜, 非常特別的味道!!

不得不提的是當天有超~多~NEWS飯在名古屋城觀光, 不是背NEWS/TM包包, 就是掛著月亮朋友(我也有掛XD), 好容易認出, 果然演唱會是能促進旅遊的!!! XDDD

想不到還有點殘餘的櫻花!!

想必在盛放的時候一定是非常美麗了!!!

遠看的天守閭真的很漂亮!!

看完之後又在在公園裡逛了一會才離開, 下一站就是要去J SHOP啦!!!!

J SHOP是在久屋大通駅附近的, 本來想從市役所駅走過去可是我發覺即使只是一個地鐵站也要走好遠, 只好搭地鐵去好了!! 出了站之後我竟然把地圖看反了, 一直都找不到J SHOP的位置, 來來回回走了好久才找對路, 當時我真的一度以為自己找不到的了!!!! TAT

原來J SHOP是距離地鐵站很近的啦, 雖然位處大街上, 但行人稀少, 而且一如大阪SHOP一樣, 招牌都很低調!!

但裡面就比較大了, 不再是一個小房間而是一個地面店舖的感覺, 近門口的位置還放了幾部大頭貼機, 就是那種跟J家偶像合照那種啦, 不過都是一些小Jr.而已(抱歉我不認識><), 沒有出道組的!!! (要是有的話我便一早衝過去拍了XD)

SHOP內人也不多, 只有不到10人, 可是全都是擠在NEWS的看版前挑相, 所以我也無可避免地也要擠一下!!! XDDD

但整體而言, 名古屋SHOP也是逛得很舒服!!!

今次DVD的SHOP完全是令人瘋狂, 不知為何今次的腦電波弱到不行, 完全控制不了...

我居然還把舊SHOP也補了一下!!! ><

買好SHOP照後, 肚子也餓了, 是時候要去吃午餐!! 我之前查名古屋資料時看到有間蛋糕店HARBS, 網上評論不錯的, 便預定去這間吃飯!!

可是我地圖白痴魂又發作了, 方向是走對了但不知為何就是找不到, 而且日本的店舖又不會掛出顯眼的招牌讓人知道它在那, 在附近轉了幾圈之後, 居然就在無意間找到了!!!

原來它就是位於街尾的轉角位, 難怪有點難找!!

這是一間裝修得很雅致的蛋糕店, 感覺就是那種要穿高跟鞋才能跟它的環境相襯的地方!! (幸好我今天是洋裝配高跟鞋!!)

好!! 就讓我當一天貴婦吧!!! (是貴婦無疑啦, 在平日人人要上班的時間居然有空閑去觀光去J SHOP還吃蛋糕!! XD)

這段時間剛好有Lunch Set, 只是1500yen而已, 便有Salad, Main Course, half cafe and ice tea, 算相當抵吃!!

我剛好是坐窗口位置, 點好餐之後便左顧右盼一下街上, 人真的很少耶, 名古屋的人口就真的這麼少嗎, 這裡可是市中心地段但卻沒什麼人逛!!

等了大概20多分鐘才開始上菜, 其實等一下也沒所謂啦, 反正我都走到有點腿酸, 現在正好讓我休息一下滑一下手機!!

首先來個Salad!

麵包好吃, Salad挺不錯, 菜又甜又香!!

蕃茄醬意粉!!

我本身是很喜歡吃蕃茄的, 但這個意粉的味道卻調得比較酸了一點!!! 白色那個是芝士, 夾著意粉一起很好吃, 而且份量都比我想像中大, 差點吃不完!!!

我最期待的蛋糕呀~

巧克力蛋糕沒有過甜, 可是不知是否我對它期望過高, 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

而那個ice tea...我只能說香港的比較好喝!!! (汗)

如果下次再有機會來名古屋, 我應該會試試其他口味的蛋糕!!

休息夠之後便開始閑逛, 首先是想找個書店買雜誌和シゲ的小說!!!

可能我真的跟地圖很不熟, 打開Google地圖告訴我的書店一直都找不到, 走了不少冤枉路, 最後終於找到在地下街的丸善書店!! (所以我真的很需要一個很會看地圖的老公XDD)

首先走去文庫本的書架看, 想不到輕易而舉便把ピンクとグレー的文庫本找到, 而且還在相當顯眼的位置, 可能是銷售得不錯的關係吧!! XD

接著也把BURN找到了!!

我回家後有把ピンクとグレー的文庫本和精裝本比對過, 文字真的有改動過, 想必是シゲ希望把作品改得更流暢吧, 所以文庫本是沒有白買的!! (而且只售500yen實在太便宜XD)

シゲ3部作品放在一起就是這樣了:

期待シゲ在往後的日子還會繼續出版作品啊!!!

看看時間也快4點多了, 我還想先回酒店把東西放下才去看控, 所以沒多想便隨手把Popolo和Myojo也一併買了!!!

回到酒店稍事休息, 便開始看看雜誌, 一看真的不得了...

根本失控...>/////<

好啦為什麼每次在看テゴマス之前都要派慶ちゃん來讓我失控一下!!!! XD

休息夠了, 也是時候出發, 今次我有把望遠鏡慎重地放到NEWS包包裡了!!!

去到名古屋駅, 幾乎整個車站都充滿著NEWS飯, 有這麼多人去看演唱會嗎?!!

但正確來說我覺得今天整個名古屋都充滿著迷妹, 真的去到那都碰到!!

月台也不例外, 完全就是NEWS飯專用月台了!! 上到電車, 根本就是女性專用車廂好嗎!!! (明明昨天都沒那麼誇張的!!)

至於テゴマス控我在另外寫REPO好了!!!

千秋場差不多3小時才完結, 因為這2天テゴ生人太帥的關係, 走到笠寺駅遇到生寫大叔是完全毫無抵抗地買了他的生寫!!!! OTZ

真是可愛到快爆炸!!! 當晚就是一整個把慶ちゃん丟在一旁的狀態!!! XD

回到名古屋駅也已經很累了, 尤其是腿已經酸到不行, 只好再去昨天那間24小時食店吃飯算了免得再費精神在附近找!!

一進去, 也是NEWS GIRLS在吃晚餐!!! (也太誇張XD)

因為今天沒有很肚餓, 點了些比較清淡的好了!!

烏冬超好吃, 很Q彈!!

吃完便拖著疲累的身軀趕快回酒店, 因為我還要收拾行李以及早點睡覺, 因為明天一早要坐最早的近鐵離開名古屋了!!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