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稍微早到一點, 因為是坐stand, 想早點進去周圍觀察一下整個場地的狀況!!

果然進入stand之後, 就是直接到座席了, 沒有什麼好康的東西!!! ><

因為stand只有一邊的出入口, 結果我要繞了個大圈才到我的坐位!!!

今天的坐位也是靠近舞台的, 所以看起來會有點側, 但因為今次是採用單邊舞台的形式, 在stand的話想坐近一點看生人就只能在兩側, 要看舞台就可以選離舞台遠一點的位, 但看生人就會變成很小了!!!

不過我在買票的時候是不知道舞台在那的, 只是誤打誤撞買到近舞台, 到後來發覺有幾個block沒有票出來才猜到舞台在那, 再比對座席表才知道位置是近舞台, 當下有點小開心啦!!! XD

而這次是靠テゴ這邊的, 所以今天拿テゴ扇, 也有帶望遠鏡並一早就拿出來stand by了!!!!

大概到了6:15左右, 我附近有位外國飯開始喊テゴマスcall, 但我今天穿高跟鞋穿了一整天有點累所以懶惰起來了!!! (不要打我XD)

跟昨天一樣, 準時6:30便全場熄燈, 銀幕還打上TOUR FINAL的字樣, 第一次看FINAL還真的有點震撼!!

1. ヒカリ

同樣地播了PV片段, 因為位置很側的關係能很清楚看到布幕後的兩人, 很有趣!!! テゴマス一開始唱, 我就開始毛孔都豎起來了, 太好聽!!!

2. 蒼色ジュブナイル

接著這首歌的前奏, 布幕落下, テゴマス出來的時候全場一陣尖叫!!!

之前忘了說, マス的頭髮是深色的啊, 好喜歡!!! 可能是因為要主持節目, 都不能再亂搞髮色了!! XD

テゴ還是有戴眼鏡, 帥帥帥!!!

3. 音色

爵士風的音樂, 現場感十足!!

4. ひとりじゃない

テゴ唱第一句好像有點走音, 不過馬上修改了!!

我完全沉醉在音樂會的氣氛之中, 但間中二人又做了一些可愛的動作令人不能不尖叫!!!

挨拶

打招呼時テゴ一開始就說名古屋のみんにゃ...テゴマスのテゴにゃんだよ, 幾乎笑死!!! XDDD

而マス就以低音說我是テゴマス的帥哥增田貴久, マス的聲音好有磁性!!! <--今天才發現!! XD

然後又問我們準備好盡情玩樂沒有, 因為這場是LAST了!!!

5. ファンタジア

馬上進入Album歌曲環節, 開始的電子琴好好聽!!

テゴマス唱得一如以往的盪氣迴腸, 而且還看到舞台上的樂團成員!!!

可是マス的高音...依然拉不夠, 看來高音對他來說真是個難度!!! ><

6. いつかの街

因為位置的關係, 沒法好好的看大銀幕上的的片段, 便拿起望遠鏡專心看テゴマス, 不過沒有看了多少, 還是覺得應該專心聽歌好了!!!

不知為何, 今日聽這首歌特別有感覺, 有一種懷舊的情懷!!!

7. 魔法のメロディ

有機會第二次聽現場, 真是開心死了!!!

因為知道テゴマス會走過來兩側的小舞台打招呼, 所以就在專心等啦, 果然他們走過來時感覺好近, 大家都拼命向他們揮手!!!

而且越聽越歡樂, 會忍不住想跟著一起唱!!!!

8. 少年~Re:Story~

テゴ掛上結他便開始唱啦, 雖然我覺得那是裝飾大於實際用途啦!!! XD

不過氣氛真的超high, 連stand這邊也狂搖手燈, 本來對這首歌沒有太大感覺的我在聽完現場之後, 覺得它除了能帶動之外其實也蠻好聽啦!!!

MC

マス首先說楽しいですね, 然後說到巡迴的日程, 去年NEWS的時候因為日程很短, 所以一星期便要去3個地方演出, 但今次就比較悠閒, 中間還有空檔!!

テゴ便說為什麼名古屋通常都是最後的, 為什麼呢?? 接著便唱起なんでだろ, なんでだろ*來超好笑!! 但是マス問那是那位藝人的歌啦, テゴ便說不是吧, 沒怎麼看電視的我也知道耶!! (真心覺得マス在裝傻XD)

マス就是凡是流行的我都會盡量避開, 例如今年流行紅的話便會滿街都是紅免...(大概是這個意思, 不肯定><)

テゴ便問今年是流行紅色嗎??!! マス答那是舉例而已...

テゴ又問那今年是流行什麼顏色, マス答大概是Pastel color, テゴ又說什麼是Pastel color, 是yellow嗎?! (不知有沒有聽錯><)

然後他說會去google一下!!! XD

後 來又說到今之青春控的GOODS, 有T-shirt, Towel, penlight等等, 又說到T-shirt的size(大家都很關心的問題XD), テゴ問想不想要member size的T-shirt, 全場都說想要, 但如果這樣的話, 10種goods便要減少一種了(因為T-shirt佔了2個位置), マス又說big T(即是XXXLマス穿的那種)如果由女生穿的話可以當one piece, 所以會努力爭取有11種goods好了!!! 如果正常size會賣完, big T賣剩的話, 最後由マス全包回去!!! XD

以上如有理解錯請指正!! ^^

* なんでだろ是搞笑藝人テツandトモ的一首歌, 曾風行一時!!!

9. 青いベンチ

開始準備清唱, 今次全場一粒聲都沒有(我前方有一個小孩, 所以有擔心過><), 我連呼吸都盡量控制不要太大聲!!

而且幸好近舞台, 所以雖坐在stand, 也算是聽得很清楚!!

有幸聽了2次生歌, 聽了2次テゴ高亢的聲音, 真的是心願已了!!! 而且這次是以幾近完美的完成(環境也很配合), 我欣賞這首歌時幾乎都忘了時間的存在!!

テゴマス的歌聲真的太美妙, 有安排這個表演實在是太貼心, 個人認為這是全個控最精彩的部分!!!

同樣地唱完有洋燭搬出來, 完全跟23號一樣!!

10. きれいごと

在唱下一首的空檔時, 我趕快把要咳的都咳清了!!! (笑)

這首歌基本在延續我忘記時間存在, 我只掛著看著他倆唱歌, 渾然忘了天地!!!

這樣才是一個音樂會嘛!!

11. タイムマシン

在唱之前, テゴ也是說了一段跟23號一樣的說話!!

不知為何, 我一聽到前奏就想哭了, 今天我真的忍不住了, 反正在stand也沒有人看到, 聽著聽著眼淚就默默地流下來了!!!

我沒有擦, 就讓眼淚自然吹乾, 因為那是テゴマス令我感動的痕跡!!

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的很想再聽一遍...

這首歌的完成度很高, 所以我就放在這裡讓大家也感受一下!!

MC

又是玩手燈的時候了, 本身テゴ在說話的, 但突然打住了, 原來マス忘了帶手燈上台, 他還在裝傻!!!! XDD

於是マス就回到後台拿手燈, 順便上廁所, 丟下テゴ自己在台上唱獨腳戲!! (爆笑)

那麼テゴ就趁此良機(?)自我宣傳一番, 首先說自己即將擔任世界杯的MC, 全場當然是馬上掌聲+おめでとう, 這小子馬上一邊笑一邊說いやいや, 其實心底就是想我們鼓勵他吧!!! (笑)

還問我們有沒有看ItteQ, 那隻蜘蛛超噁心!!! (那集他為了做世界杯MC真是豁了出去!!!)

雖然播出的時間會比較難看得到(日本和巴西有13個小時的時差), 以及未必人人都看懂足球, 但也希望大家會看!!

以上就是テゴ的自宣傳時間!!

此時マス回來了, 然後說起月の友達的由來, 因為有人寫信到テゴマスのらじお說想聽二人所做的曲子, 於是便想做一首比High Way更rock更帥的歌曲, 但卻變了一首帶動氣氛的歌曲!!

而且好像也有說到2年後テゴマス就要10周年了, 到時也想做點什麼的!!!

之後マス又指示我們怎樣玩手燈遊戲, 又用了ボボボボボボボ來表示由前往後真的超可愛啦, 今天還模仿由前往後的機器聲(?)!!! (他還說得相當順口XD)

但是テゴ竟然趁機說ポーポーポーポポー, 全場馬上大尖叫+大笑, 真是神煩耶!!!! XDD

今天的起立敬禮由現場的觀眾說的呢!!!

12. サヨナラにさよなら

今天有跟上亮手燈的時機了, 在stand果然看得比較清楚, 由座位一直看到盡頭真的很壯觀!!

因為沒能看到大銀幕上的PV了, 就專心跟テゴマス一起玩手燈!!

不過看到現場有大概3分1人是用魔法控的藍色手燈呢, 藍綠手燈海交錯而成更是尉為奇觀!!!

13. シュプレヒコール

由甜蜜的情緒馬上轉成淡淡哀愁, 再聽依然是很有感覺!!

不得不讚マス的表現, 他比テゴ更能拿捏情感!!

14. innocence

秀出一段超帥的結他, 不過我看到他倆趁好像在台上喝水(?)!!? 但這樣感覺才是一個LIVE啦!!

マス唱第一句很用力, 很有氣勢!!!

然後他們就入了後台換衣服, 跟昨天一樣也是樂器秀, 當看不到テゴマス的時候就是很輕鬆的享受音樂!!

テゴ最後的尖叫很亢奮!!

15. 猫中毒

擾攘一輪, 戴上貓耳朵テゴ便にゃん~

可愛的貓貓要登場了, 唱第二段的副歌時因為動作太可愛以致大家都尖叫連連!!

不過沒有昨天正面看得那麼爽!! ><

可是我有跟得上做動作啦, 好開心!!

唱完之後マス叫大家給工作人員掌聲, テゴ也讚大家nice dance!!

16. 花に想いを

又是拍手的時候, 真的好喜歡這個互動的時間, 好歡樂!!

マス的口琴真是吹得不錯, 於是大家又是尖叫連連!! XD

17. ミソスープ

準備一下之後, 二人就坐了在大湯碗裡, 我這邊是テゴ經過, 他過來的時候我都拚命向他揮手啦!!!

不過之後便遠去了小舞台那邊, 那我便專心聽歌好了!!!

18. キッス〜帰り道のラブソング〜

才剛開始唱第一二句, 全場便大尖叫了, 因為テゴマス二人靠超近, 都作狀要親下去了!!! >////////<

雖然テゴ說不明白為什麼女生看到男生很親暱的時候便會尖叫, 但他還是做了呀, 還做了不少!!!

唱完2段副歌之後テゴ還忘記歌詞整個超好笑, 他自己還硬塞歌詞說忘記了, テゴ拜託你下次要好好記著歌詞了, 已經是連續2個控都忘詞了!!! XD

之後的大合唱, 唱得真是很和諧, 不過テゴ間中也有提醒一下音調(是怕我們走音嗎XD), 最後還幫我們合音!!

MC

也是乘大湯碗回到主舞台!!

之後テゴ說講些恐怖的東西吧, マス便開始模仿起金田一的背景音樂來, 但他一模仿起來就停不下來, 後來竟演變成口技(是不是有向中丸請教過XD)!!

而且好像也有說到2年後テゴマス就要10周年了, 到時也想做點什麼的!!!

19. 色鮮やかな君が描く明日の絵

真的越來越喜歡這首歌, 不但能炒氣氛, 聽了也覺得很歡樂!!!

我最喜歡啦啦啦的環節, 今日現場觀眾好像能扯上高音, 好像合唱團一樣, 所以テゴ也很滿意!! XD

20. 夕焼けと恋と自転車

我只記得這是搖手燈搖得很高興的一首歌!!!

21. ハルメキ

在唱之前マス說今天與大家見面, 與大家一起很幸福, 還要再high一點, 已經到了最後啦!!

知道快到encore了, 老實說有點捨不得!!! ><

Encore

老實說我有點累所以乾脆坐在位置上看場內的風景, 但我周邊的迷妹還是很努力地喊テゴマス!!

月の友達

穿著控T的兩人搭著月亮朋友出來了!!

不知是否已經來到千秋場, 月亮朋友的頭開始有點搖搖欲墜, 我有點擔心牠的頭會掉下來!!!! XD

テゴ在唱第二段的時候還用了怪聲來唱, 好俏皮!!

去到小舞台之後他們一如既往(?)把足球踢向後面的觀眾, マス還貼心地親自地把其中一個球拿到小舞台前列的觀眾, 那一刻又妒忌又羨慕啦!!! マス你怎麼可以貼心成這樣!!???

唱到喔耶喔喔耶那段, マス用超可愛的聲音說arena(就是示意坐arena的觀眾唱), 然後又逐一要求不同(?)的團體唱, 到テゴマスband唱的時候マス說あれあれ、ちっちゃいよ、ちっちゃいね, 就是在吐糟他們唱得太細聲啦, 好搞笑!!!

Encore

唱完之後マス大喊everybody sayお疲れ(不知有沒有聽錯><), 然後テゴ就逐一把テゴマスband的成員介紹, 就像是感謝他們2個月以來並肩演出, 光是介紹也用了不少時間!!

之後テゴ說了超~長的感言, 所以我就不記錄了!! (毆)

ヒカリ

不得不提マス唱這首歌的時候是跟CD一模一樣...的好, 看到最後的副歌的燈光效果又是一陣毛孔豎起, 那個風景真的超美, 希望DVD可以正面收錄影!!

其實選這首歌作最終曲, 而且還是千秋場, 就是會感到份外寂寞!! TAT

樂章剛到最後一個音符, 布幕便頹然落下了, 並投射了2人的感言:

現場的迷妹還不死心的在喊テゴマス, 我也覺得今天是千秋說不定二人會再出來, 可是...沒有...真的硬了心腸沒有再出來了!!!! TAT

大概再坐了5-6分鐘, 才不情不願的離開, 此時此刻, 感受到tour真是完結了!!!

 

感想:

老實說可以的話, 我以後也不想再看千秋場!!! TAT

看完千秋場的那份失落, 讓我一邊步出會場, 一邊就在心裡垂淚了, 有一種歡樂盛宴完結後的失落感, 不知所措, 捨不得, 回味, 各種情緒都湧出來了!!

今次是テゴマス我已經這麼失落, 我不敢想像如果是NEWS的話我可能在現場就哭出來了!!

今天是坐側邊的位置, 對於他們在舞台上的舉動看得更清楚了, 例如趁唱歌的空檔歇息, 喝水等等的不經意動作, 令我覺得其實テゴマス也是普通人一個啊, 就是有一份莫名的親切感, 其實他們也不是如此遙不可及的偶像, 他們還是會做我們平常會做的事啊!!!

因為テゴマス是以比較隨心的節奏來演出, 而意外地讓我看到這麼親切的一面!!!

另外我確認到テゴ真是很小一隻, 大概我穿高跟鞋(3~4吋左右)的話是絕對比他高啦!! 去年在NEWS控時他常常跑跑跳跳看不清楚, 今次他乖乖的站著唱歌就看得很清楚了!!

而 且我發現マス其實是超級溫柔的啦, 無論是聲音還是個性都是超溫柔!! 可能在NEWS控上控制MC速度的是慶ちゃん, 而シゲ說話又超級快, 以致マス都沒什麼機會長篇大論的說一堆話, 但在テゴマス就不同了, 除了テゴ之外他就必須要說話(上廁所也不能拖多少時間啦XD), 他說話速度則是比較慢和富有磁性, 相比起テゴ高亢的聲線, 其實我覺得聽マス說話更為享受!!!

這些都是在看テゴマス控的才發現到啦, 所以有機會也要去欣賞テゴマス控, 會發現他們完全不同的一面!!

可是有個事情很想吐糟一下, 為什麼今次沒彩帶啊!!!! T_T

雖然看テゴマス主要是為了聽歌, 可是還是很想可以搶些什麼回去做個紀念啦!!!

而且, 不知是不是arena場地的問題, 音響真的比較差一點, 繼上次大阪城Hall之後, 這裡也有一點點破音的情況出現, 特別是當テゴ拉高音的時候就會感到連音響也有點力不從心(可能是テゴ太厲害XD), 如果是NEWS的話我是勉強可以接受(真的是很勉強><), 但テゴマス是以音樂作主打我就有點不能接受了, 有這樣的美聲可是音響配合不了這是多麼遺憾的事情, 難怪他們會在Hall場地開控, 可能就是想要呈現arena場地達不到的音響效果!!

 

整體感想:

自從看了テゴマスのうた的DVD之後, 便萌生起一個一生人說什麼都想去聽一次テゴマス控的念頭, 不是因為他們是NEWS成員, 而是想享受他們帶來的美聲!!

原本的估計是去年底就有控了, 怎料還是一如既往(?)的活動有點慢, 結果等到今年連同5.1瘋狂之旅一起進行!! (5.1瘋狂之旅見東京遊記!!)

雖然是看千秋場, 可是票比我想像中容易搶, 可能是平日場的關係吧!!

而且我也久仰名古屋ガ イシホール的大名了, 這是每次J家必選的場地, 所以也很好奇想來看看!! 果然這也是一個看生人的好地方, 它比大阪城Hall還小一點, 大概能裝一萬人左右, 就算是坐stand也能看得很清楚, 而且重點是流通票比Hall場地便宜超多(今次的大阪, 長野場...@@), 但我覺得看起生人來應該分別不是太大吧!! (除是抽到Hall前排, 否則只買到後排的話應該跟arena場地分別不大了!!)

テゴマス跟NEWS完全不同, 它是著重音樂性, 因此明顯感受到二人對音感和準確度有相當高的要求!! 他們的歌聲, 是令人在聽的時候腦內回憶起許多往事, 可能這就是音樂的感染力!!

除此之外, 也感到テゴマス盡量把偶像的外殼脫下來, 希望觀眾以專業音樂人的眼光來看待他們, 可是他們太帥了, 有些小迷妹當然仍是當他們是偶像啦!!

他們希望在表演完每首歌之後得到的是熱烈的掌聱而不是尖叫聲, 所以迷妹可以稍微收起尖叫, 但不要吝嗇掌聲!!

而我也很驚訝自己在テゴマス控上居然沒有打瞌睡啦!!! (笑)

因為23號前一晚幾乎沒睡, 加上覺得テゴマス都是站著唱歌且以抒情歌為主, 怕可能會有悶場, 怎料我的顧慮完全是多餘, 沒打瞌睡之餘反而是超精神, 因為テゴ的高音太美了, 他的演唱技巧暫時來說我覺得是J家之中最好的一個, 高音轉音假音完全沒問題, 光是欣賞他的唱歌技巧便已經是值回票價了!! 而站在欣賞音樂的角度來說, 也可算是圓了其中一個心願!!

看了第一次, 便會想看第二第三次, 這對歌迷來說幾乎是必然的!!

今次是我第一次看テゴマス, 但也可能是最後一次了, 雖然心底裡是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在現場聽他們唱歌, 但テゴマス的行程很不好猜, 5th LIVE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就算開了我也不確定是否仍然有這樣的時間去看了!!

他們有說到2年後是テゴマス結成10周年, 到時候也想做點什麼, 有可能5th LIVE會作為10周年的重要活動, 到時就請各位拭目以待了!!

 

PS 這是在Twitter上找到的千秋場マス簽名球...

好像マス就是把這個球親手拿給某位飯的, 我認得它是綠色的!!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