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到日本看舞台劇!!

本來我的第一次(?)預定是要給シゲ的, 可是幾天後Go突然蹦出來說要演舞台, 而且大阪公演居然就在我關西的旅行期間, 真是有沒有那麼巧合啊!!!

所以想也沒想, 就決定一定要去, 果然第一次還是要留給初心啊!!!

今次是一個改編故事, 原著是英國的一本小說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 因為我事先已經看了小說, 所以了解基本劇情, 就是看怎樣把背景從英國改成日本了!!

但遺憾的是因為我的行程太滿, 未能去看個2場!! ><

不過意外地有機會看到演舞台評價甚高的Go, 其實也應該感恩了!!!

今次的票是找代購從PIA票網抽回來的, 因為大阪場的座位較多, 也滿容易抽的, 而且是一階, 雖然是滿後的位置不過我在收到票的一刻也覺得很OK啦!!!

因為這天是看Go, 所以特地穿了V6控T啦!!! XD

不過是很久以前的了, 應該是沒有人能認出它啦!!!

之前一直都捨不得拿出來穿, 今次既然都去看Go了, 就穿它吧!!!

大概一點多就到劇場外等候進場, 可能時間尚早, 還沒有什麼人!!

還有公演時間表, 3個小時的公演真是專注力的考驗, 而且這個劇是文藝類, 其實有點擔心因為聽不懂對白而感到沉悶!! orz

開演前也有人來排當日券, 就如大家在網路上看到的REPO一樣, 排好隊伍抽號碼買票!!

在門前等候的大多以女生為主, 估計都是V飯啦, 年紀都是熟女以上居多, 而且也有阿嬤級的飯, 我在其中已算是年紀小的了!!! (真是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 XD)

準時2時劇院職員便開門, 觀眾如貫進場, 進去之後首先就要買場刊啦!!! 順帶一提, 舞台劇周邊是要進場才能買的, 所以想收場刊的話就必須要先去弄個票回來!!

今次除了場刊之外, 還有Postcard和Letter Set...

那個Letter Set根本捨不得拿來用吧!!!

沒有鬍渣的Go根本神帥!!

信紙的Logo也很好典雅!!

而場刊的封面做得很有質感, 少年Go真是買少見少的啦!!! (笑)

買好周邊之後便周圍看看有沒有DM拿, 結果還是沒發現有夜中的DM, 可能是快公演完畢都不放出來了!!! TAT

不過シゲ的DM倒是拿到了一大堆!!!

因為怕到了東京之後沒得拿所以真的拿了很多!!! XD

連健ちゃん的舞台也有, 但是沒臉的, 聽說之後出了有臉的可是我沒拿到!!! ><

差不多2點的時候, 我便入內就坐, 今天也有很穩妥的拿了望遠鏡出來啦!!! (果然受了教訓就會學乖XD)

準時2點, 會場燈光漸暗, 一陣悠揚的鋼琴聲響起, 舞台正式開始!!!

想不到的是, 鋼琴是現場演奏的!!!!

因為我以前沒有看舞台劇的習慣, 其實也不是太懂該怎麼去欣賞, 唯一知道的是舞台劇演員多是用誇張的表情, 聲線來表演!!

Go一出來就是撫摸著已經死去的小狗, 他生人真的好小一隻, 這個15歲少年的角色真的只有他才能演了!!! (如果同時要求有資深舞台經驗的話!!)

甚至他連說對白的聲線也不同了, 語調完全就是一個怯懦怕生的少年, 跟平時的Go好像是兩個人, 如果閉上眼睛的話根本無法辨認出那是Go!!

原來演舞台的時候演員就是要把自己變成另一個人似的, 我覺得Go完全做到了難怪外界給他的評價那麼好!!!

而舞台上的道具也不多, 只有一塊黑版, 幾張椅子, 一個門框而已, 其他的就完全是用演員的肢體動作來表達!!

最深刻的一幕是說到幸人(Go的角色)自個兒北上東京找媽媽, 沿途的車站, 售票機, 入閘機, 新幹線等等都是用演員來表達的, 頓時讓我這個新手觀眾驚嘆起來, 原來光是肢體動作不用道具也可以表達得這麼準確, 看舞台的精粹大概就是這樣了!!

舞台劇演員說對白的清晰度和聲線也有甚高的要求, 這個劇的對白算是比較長的, 可是在不用咪的情況下(個人覺得應該是原聲, 沒有通過機器播放的感覺), 逐字逐句也能聽得好清楚, 當下便覺得他們好厲害, 而且是演了3小時!!

其中有一段說到幸人不知所措的時候躲進數字世界, 不停地唸1,2,4,8,16,32,64,128,256,512...真是辛苦Go了!!!

中間加插了一些舞蹈的情節, 相信是用來表達幸人內心的各種情感和鄰人守護他的心情, 雖然沒有看很懂, 但也覺得是不錯的舞台表達手法!!! (似乎舞台劇都常用歌舞!!!)

而有一幕說到幸人突然發現媽媽原來一直都有寄信給他, 而且還有很多很多, 舞台上是各演員用極快的移動, 營造出漫天信件的效果, 這是原著中沒有的, 我是有點驚嘆導演居然想出用這個手法來表達, 誇張卻是恰到好處!!

當然, 身為飯的我是有用望遠鏡來看專注看Go啦, 特別是當聽不明白台詞的時候!! XD

Go的表情不算是很誇張, 可能是飾演一個有自閉症的少年, 所以表情都比較單調一點, 可是他肢體動作很大, 甚至覺得他是很用力的在演, 在舞台上輕巧靈活地走動, 相信也需要耗費不少體力的!!

小說裡某幾幕比較深刻的畫面都有呈現在舞台上, 而且是完全跟足原著, 本來只能在腦內的畫面一下子真實的出現了, 那種感覺很奇妙, 就是內心也看開心的感覺吧!! (其實是不知如何形容!!)

雖然是個懸疑故事, 但其實作者主要是想寫小孩在面對父母離異要作出選擇時的矛盾心情, 對於有情緒問題的小孩更是不容易處理了, 在離婚率一直高企的日本來說這齣舞台也甚有意義吧!!!

這是從pixiv找到的舞台漫畫, 有飯真的把一些經典場面畫了出來, 現場的Go真的就是這般可愛的呀, 特別是說台詞的時候, 聲音整個萌爆!!!!

最後完結時全體演員出來謝幕, 這時才感覺Go是做回自己了!! 然後他自己一人再度出來向大家揮手的時候, 他整個是可愛到炸掉!!! (我還是頭一次覺得他是這麼可愛, 一定是幸人的功勞!!!! XD)

他再進入後台的時候, 現場沒有廣播, 再等了一會原來是還有個6分鐘的歌舞啊!!!!

我馬上興奮得整個high掉, Go換了一套閃亮亮的外套出來, 全場的迷妹都站起來就好像控一樣, 有人還尖叫!! (不過我沒有尖叫, 因為還在舞台中不知應否尖叫><)

這時是完完全全回復平時的帥氣Go了, 一邊唱RAP一邊跳著簡單但帥氣的舞步, 真正目的其實是在解說數學公式, 但至於是什麼公式我便不清楚了, 因為我就只顧著看Go其他的事都顧不得了!!!

老實說全個劇最驚喜的就是這場6分鐘歌舞呀, 可以意外地在這麼小的場地看Go跳舞根本是bonus, 還看得很清楚!!

可是之後去原宿竹下通竟找不到舞台生寫, 但我又已經沒時間再仔細的找, 唯有等下次時間比較充裕的時候再找找看!!!

總之今次旅程對於當了10多年V飯的我來說, 是一個相當開心的意外收穫!!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