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起床, 就是為了要去築地市場吃新鮮魚生!!!

本來沒有安排這個景點的, 其實是我想睡晚一點才起床, 畢竟玩了這麼多天是會很累的, 可是媽媽堅持要去, 原來去築地市場是她的夢想, 因為以前在電視常常有介紹所以怎麼都想去一次!!

那好吧, 最多之前一晚早點睡好了!! (其實也沒有很早><)

可是今天天氣不好, 一出門就下大雨, 心情都馬上涼了半截!!! ><

去築地市場真的很遠, 而且地鐵轉車站又走超遠, 令我一度又以為到底是不是又迷路了!!! TAT

不過其實跟著外國人走就沒錯的啦, 因為大家的目的地都是築地市場!!

在築地市場駅一出來左轉便是了, 入口有個保安派發市場地圖, 告訴遊客那裡有東西吃那裡不能去, 不過進去之後遊客都沒理會, 全部都亂走一通了!!!

進去之後裡面骯髒的景況幾乎把我嚇死, 在我的印象中日本是個很乾淨的地方呀, 而且之前去的黑門市場也是非常整潔, 令我誤以為築地市場也是一樣, 所以今天我還穿了新買的シゲ款洋裝, 結果我只能小心翼翼的走盡量不把污水踢起以免沾到裙擺, 而且又因為下雨令現場衛生更差, 到後來我都幾乎不敢走動了, 只有我媽媽在興奮地四處穿梭!! orz

而且它也沒有好像黑門市場一樣有地方讓遊客即買即吃, 要吃的話就只能到場內的幾間壽司店排個長龍, 難怪築地市場要搬遷, 這樣的情況真的趕快搬遷比較好!!

首先我們在周圍逛了一下看看有什麼可以買回去, 之後就來到有壽司店的地方!!

SAM_0725.JPG  

可是排成這樣當下心情也涼了半截...

不過再細心看其實還有一些店是沒人排隊的啦, 那些店可能還沒被外國傳媒報導過所以沒有空前盛況吧, 而我則覺得壽司要好吃最關鍵還是食材要夠新鮮, 既然都是來自築地市場的話理論上分別應該是不大的, 所以便選了一間不用排隊的店, 雖是不用排隊, 裡面還是滿員的, 幸好剛好有2個位我們才不用等!!!

這是餐牌, 以當地的消費來說算貴了, 但對於在香港習慣了付高價吃日本料理的我來說, 還可以接受!!!

4.jpg  

這間店超小的, 真是稍微胖一點也會擠不進去, 東京真是比香港還要寸金尺土!!

2.jpg

一整版的海膽, 好新鮮而且價錢好像也不是太貴的!!!

3.jpg  

因為是早餐的關係沒有點太多, 這2個加起來大概是4000多yen左右!!

1.jpg  

雖然築地市場的衛生是比較差, 但魚生卻是一等一的新鮮, 特別是海膽, 新不新鮮一吃就知了, 入口完全是鮮味滿溢!!

5.jpg

這盤索價2100yen的八貫壽司雖是頗貴, 但吃下去沒什麼筋而且真的超鮮!!!

6.jpg

早上吃這麼豪華的魚生做早餐真是只有在日本才能做到了, 這應該也是我這輩子以來最貴的早餐了, 吃完也不禁覺得太奢侈了!!!

吃飽之後便到處參觀!!

SAM_0726.JPG

真的是很骯髒吧, 我媽媽說魚生可能就是來自這些吞拿魚了, 不~是~吧!!! OTZ

SAM_0728.JPG

SAM_0729.JPG

看到傳聞中的雞泡魚了, 而且還是生的, 價格可是超貴的啦!!!

SAM_0730.JPG

好大的一隻帶子, 可是附近沒有即買即燒的地方, 只能狂嚥口水而已!!!

SAM_0731.JPG  

在濕貨市場那邊媽媽買了些魚干, 她說好便宜因為在香港買都超貴而且只有好少, 那裡根本又是主婦的天堂!!!

不過在市場裡走動的話真的要注意安全, 因為不時都有些載貨電動車在身邊高速駛過, 嚇都幾乎嚇死了!!! =.=

逛完濕貨之後又回到乾貨那邊, 剛好看到有間店賣玉子燒, 弄得好漂亮!!

DSC_0524.jpg

真的滿好吃, 可是我已經很飽實在已經再吃不下了, 想再試其他味道也不行了!!!

DSC_0523.jpg  

吃完玉子燒, 再逛一會就離開了!!!

我媽媽還是意猶未盡, 可是我覺得這裡來過一次便OK了, 東西是好吃但畢竟衛生太差!!

之後便搭地鐵到淺草寺, 可是天公真的很不做美, 雨又大起來了!!!

SAM_0734.JPG  

而且人超多, 見人不見景了!!!

不過這個雷門燈籠確是震撼, 真的超大!!!

11.jpg  

進到仲見世通本來是想找浴衣買的, 可是下大雨根本沒心情去找了, 結果也沒買成!!! TAT

12.jpg

13.jpg

14.jpg  

遠望晴空塔!!! 不過今次我沒時間去啦, 下次吧!!

SAM_0739.JPG  

真是香火鼎盛!!!

8.jpg

9.jpg

10.jpg  

SAM_0757.JPG

我今天就是穿這樣, 去築地市場真的很怕會弄污洋裝啦!!!

2014-06-01-14-49-45_deco.jpg  

這個塔我忘了是什麼, 不過並沒有開放!!!

SAM_0750.JPG  

在拍照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搞笑的事, 有個外國人用英文跟我說可否幫她拍個照, 我說sure, 拍好之後她問我thank you的日文該怎麼說, 我便答她是ありがとう, 然後她就向我說ありがとう, 該不是她以為我是日本妹吧!!!! XDDD

個人認為這是Photo of the day啦!!!

7.jpg

想離開時卻又下傾盆大雨, 只好去避一避!!

之後在附近再逛逛, 看到有間日式"甜點店", 因為我們都走得很累了, 便索性進去休息一下!!!

看到餐牌上的"甜點"都很精緻很漂亮, 便滿心歡喜的點了2個, 怎料...

這個是大菜糕, 可是原來是鹹點, 是點芥末來吃的, 完全中伏!!! ><

16.jpg

這個算是甜點, 中間的球是紅豆蓉, 吃起來還挺特別的!!

17.jpg  

嗯...我只能說這是個非常傳統的日本點心, 試過一次便OK了!!! (笑)

不過我們倒是休息得挺久的了, 回復精神之後又再上路!!!

去到淺草駅我便和媽媽分開走了, 她去上野買零食而我就去NTV等慶ちゃん啦, 因為今天是他20代最後一天了, 說什麼都很想去見他!!!

一點半左右去到汐留, 不幸地又下起大雨來, 而等慶ちゃん的地方是露天的, 於是我和其他迷妹就這樣撐著傘在大雨中等了3小時!! OTZ

幸好期間有留日的親友陪我一起等, 還認識其他一些新迷妹, 才沒有太悶, 可是雨越來越大, 我的裙擺到鞋子都濕透了, 所以呢, 當迷妹真的很辛苦啦!!!

當時我還一度擔心, 會否因為天氣不好而取消戶外直播, 後來3時多そらジロー蹦出來才寬心一點, 今天還是可以見到慶ちゃん的!!!

而今天的位置比昨天的前, 就在閘口的後一排, 相比起昨天的位置, 慶ちゃん是會被そらジロー擋住啦, 但也沒辦法, 因為玻璃上滿是水, 隔著玻璃根本沒辦法看得到!!!

不過可能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吧, 人沒有很多, 大概是20~30人左右吧!!

等到差不多4點半, 慶ちゃん出來了, 幸好這個時候雨開始變細了, 我也顧不得那麼多稍微擠向前看他, 天啊, 慶ちゃん出來的時候看超近耶, 比昨天看得還要清楚因為沒有隔住玻璃, 他也有逐一向在場的迷妹揮手才開始做直播!!!

直播時一如所料そらジロー完全把慶ちゃん擋住, 不過看到他撐傘時的各種可愛動作也很開心啦!!!! <--有病XD

完結之後, 慶ちゃん又溫柔地向我們揮手才回去直播室, 此時此刻心都要融化啦, 渾然忘記了之前等了3個小時是有多辛苦!!!

之後我便跟著朋友去到直播室後面繼續看, 據說慶ちゃん在4時台完結的時候也會向外面的迷妹揮手, 於是又等了大概20分鐘, 到了差不多4:50, 把西裝外套脫掉的慶ちゃん要離開直播室, 他透過玻璃窗向我們揮手, 只穿背心的他真帥爆了, 很有要下班回家的感覺!!! (但事實上他還要繼續主持星期三的常規部分, 應該是因為太熱所以脫掉外套!!)

對於這麼日常的慶ちゃん, 我是完全沒有抵抗力啦, 看來是要愛他一輩子了!!! (笑)

看完慶ちゃん之後其實我還有一個重要的約會, 就是要去看シゲ舞台啦!!!!

於是便馬上去搭地鐵再轉JR到新大久保駅, 可是一出站又是一度不知方向, 不過後來搞清楚只要一直走便可以到達地球座!!!

期間看Twitter知道今天的讀賣晚報有慶ちゃん的訪問, 本來是想在附近的便利找找能不能買到, 可是我來遲一步了, 所有報紙都被迷妹買光了!!! (那當然, 在附近的都是NEWS飯啦!!)

看見時間也差不多6時多了, 只好看完舞台才再找報紙好了!!!

舞台完結時都差不多9點了, 當時我很肚餓, 只想趕快回酒店跟媽媽一起出去吃飯!!

可是當我回到池袋才想起還有個重要任務, 就是買報紙啦!!

於是飯也不吃先在池袋周圍的便利店狂找, 可是就是沒有讀賣的晚報, 是說東京的報紙都是賣得這麼快的嗎...TAT

什麼報紙都有, 讀賣的日報都還在, 就是沒有晚報, 真的好不甘心, 我人都在東京了但偏偏買不到!!! (淚)

幸好後來有好心人把這篇訪問上傳了...

15.jpg  

http://blog.roodo.com/koichilovetsu

可是收不到還是有點心痛啦!!! >.<

之後都沒什麼心情吃飯, 便隨便找了間拉麵店吃晚餐算了!!!!

不過今晚倒是有點失眠, 連續看了コヤシゲ生人內心是有點興奮過頭了!!

而且今天真是畢生難忘, 不單是慶ちゃん20代的最後一天, 而是因為我居然在大雨中等了他3小時, 以後回想起來可能也會覺得自己真傻!!!

但誰也沒想到他20代的最後一天雨居然大成這樣!!!! (笑)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