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 便發覺自己身處東京了, 感覺有說不出的奇怪, 東京的街道很乾淨, 很方正, 所有東西都是井然有序, 不像大阪的街道那麼古舊, 稍微骯髒, 和蜿蜒曲折!!!

望了望手錶, 才早上7時, 便已經來到池袋西口了, 街上只有數個趕上班的白領, 明淨到不得了!!

雖然東京是如此整齊, 我卻是比較喜歡大阪!!! 大阪給我的感覺是平易近人, 熱情, 人情味很濃厚的一個城市, 可是在東京看到的是一個又一個缺乏個性的面孔, 城市的冷漠感大到連我這個剛到埗的遊客都馬上被寒到, 可能這就是國際大都會所付出的代價吧!!

儘管感覺不好, 但畢竟也選擇了來東京玩, 還是要開開心心的去觀光啊!!!

今次住在池袋貴美旅館, 看著地圖找過去也是出乎意料的順利!!! 到達後因為時間尚早還沒有房間, 便只好放下行李, 稍事休息, 便出發啦!!!

池袋JR站不是蓋, 真是超級大, 比大阪梅田駅還要大, 我是絕對會迷路的!! (笑)

應該是說東京好幾個JR站都是這麼大, 不愧是國際級大都會, 香港馬上都要比下去!!! <-- 在香港也會迷路的人還敢說XD

在走往JR的途中, 看到准一啦!! >///<

SAM_0693.JPG  

6個准一耶!! 名符其實的由20演到80!!! 這個廣告看板在東京有超多, 周圍都看到!!

整個東京之旅都是迷妹行程, 第一站就是先到訪小山主播(?)的母校明治大學和泉校區!! 小山主播是文學院出身的, 他以前主要都是在和泉校區和駿河台校區上課的, 但今次排行程以順路為考量, 便只去和泉校區, 至於駿河台便留待下次再去了!!! (反正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去東京啦!!! ^^)

和泉校區距離東京核心不遠, 不過JR不能直達, 要轉搭京王線才去到!!!

SAM_0694.JPG  

出了車站, 幸好媽媽在旁, 沒有亂了方寸迷路, 一走就走對了!!!

01.jpg  

終於來到了慶ちゃん曾經生活的地方啦!!!

可能今天是休假日的關係, 沒有很多學生!!!

02.jpg

不過明治大學的校舍比我想像中現代化呢, 我還以為是一些古老建築但原來是這麼嶄新的!! (它的歷史好像比香港大學還要長, 所以感覺應該很古老XD)

我對於新式建築沒有很大興趣所以隨意走走便好, 附近還有一些尚未淍澪的櫻花, 可是食堂還沒有開, 不能重溫一下當大學生的舊夢!!!! (笑)

校舍內部如告示版, 活動資料欄其實跟香港和英國的大學也很相似, 可能先進地區的大學大概都是這樣子了!!!

那只好去明大mart看看有沒有文具可以買一下!!!

03.jpg

原來明治大學有隻吉祥物叫Meijiro, 本身是隻貓頭鷹, 真的超~可~愛~超~萌啦, 明大也為牠出了不少周邊, 不過對我來說沒什麼用途啦, 最後只是手滑了2個文件夾和一條紫色手機帶!!!

DSC_0035.JPG 

文件夾其實還有很多款式啦, 不過一次不好買太多留待下次再買好了!!

手機帶可以下次去控時用上, 我要全身上下都是紫色的去看控!!! (誤)

再逛了一會就走了!!!

04.jpg  

順利完成了迷妹第一站!!!

接下來要去東京鐵塔啦!! 本來是沒打算去的, 但因為慶ちゃん主持了トーキョーライブ24時, 所以便燃起了要一去的決心!!!

那邊是麻布十番, 真是高級住宅臨立!!

DSC_0475.jpg

其實一出地鐵站跟著人群而去就OK了, 因為大家都是去東京鐵塔的!!

來個近一點的!!!

SAM_0696.JPG

這個斜坡要走上去也頗辛苦啦!!!

SAM_0698.JPG  

走到售票處前看到有雪糕賣, 二話不說便先買個來吃吃, 順便休息一下!!!

SAM_0700.JPG  

嗚嗚...日本的雪糕真好吃, 我覺得除了意大利和德國之外, 最好吃的雪糕就在日本了!!! (台灣的也不錯, 有些口味好特別!!)

吃完便買票進去, 很幸運地搭乘了シゲ之前搭的那個升降機啊!!!

到達觀景台, トーキョーライブ24時的佈景當然已被拆掉啦, 不過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恐怖窗口...

05.jpg

其實我真的沒有覺得好恐怖...

06.jpg  

為什麼NEWS會怕得要命啊!!! 男生真沒用XD

DSC_0481.jpg  

真心覺得沒有很高!!!

SAM_0710.JPG  

然後看看外面的遠景!!!

08.jpg

其實東京也是高樓大廈臨立, 不過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09.jpg

SAM_0701.JPG

還可以看到很遠很遠!!!

SAM_0705.JPG

那邊是東京灣嗎?!!!

SAM_0706.JPG

在觀景台上還有一台機械人!!!

SAM_0708.JPG

不過不太清楚它的作用...(倒)

SAM_0709.JPG  

觀景台中間的地方是賣紀念品, 不過我並沒有買很熱銷的水樽, 好像沒什麼用途啦!!

而其他紀念品也不便宜, 只好作罷!!! 看トーキョーライブ24時的時候有個東京鐵塔的公仔挺可愛, 便拿來拍個照好了!!

17.jpg   

也算是滿足了迷妹的心願, 而且不用錢!!!

離開之後在路上看到漂亮的花朵呢!!!

P1090710.JPG   

下一站是去東京駅裡頭的東京一番街, 本來是預定坐地鐵過去, 但一走到路上便看到有個巴士站有巴士到東京駅南出口, 我查了一下Google地圖, 便大膽的上了巴士, 於是便有了第一次的東京巴士初體驗!!

不過遊客不是太懂看站名, 還是坐地鐵比較穩妥的, 因為這架巴士的終點站是東京駅我才夠謄坐的!!!

沿途看到東京商業區的風光, 可能是休假日吧, 街上的人也沒有很多!!

一到終點站, 便看到這個著名的東京駅古老建築!!

SAM_0711.JPG

這趟巴士真的也沒搭錯, 搭地鐵的話可能就拍不了!!!

SAM_0716.JPG  

車內的圓頂很有歐洲風格, 我以為自己到了歐洲啊!!!

東京駅也是非常大的一個站, 我又是迷路了一會才找到東京一番街在那, 在南口走過去真的超~遠!!!

這時都差不多一點了, 肚子也很餓啦, 本來是想吃拉麵的但每間都大排長龍, 只好隨便找間咖哩店來吃午餐!!

10.jpg

11.jpg

不知是不是我太肚餓的關係, 整個咖哩飯吃得超快, 雖說不上是超級美味但也不錯啦, 至少比香港的好吃和便宜!! (以相同等級來說!!)

吃完之後看到附近有間Tower Record, 便馬上去看看有沒有嵐的新單, 剛好今天是發售日啦, 便買了一隻!!!

DSC_0022.JPG  

GUTS真的不錯聽, 不過全間店都沒有初回了只通常盤, 哈對我來說都沒差啦, 反正都已經沒有在每張都買了!!!

真的很推薦東京一番街, 如果有來東京的話一定要來逛逛!!

各大電視台的周邊都很齊全這是不在話下, 還有很多人氣動漫人物也有在這裡開專門店, 基本上說得出的人氣公仔都有, 如果是周邊控的話來到一定會大出血!!

而且還有工作人員穿起玩偶衣服讓途人拍照, 就算不買東西光是看也好開心!!!

日本4大電視台的周邊店我都逛了一圈, 不過最近我沒有追日劇所以對日劇周邊沒有很大興趣!!!

去到日本テレビ的周邊店有很多そらジロー的東西賣, 不過價錢也不便宜啊, 看了良久還是沒有出手!!!

但去到東京テレビ的周邊店我便開始心動了, 有ナナナ的新商品在賣呢!!! 自從看完トーキョーライブ24時之後我完全愛上了這隻香蕉, 今次來東京一番街的其中一個目的也是想買它的周邊啦!!

不過我想要的也只是那張貼紙而已, 但貼紙是非賣品, 必須要買一個東西才送!!!

其實ナナナ的周邊也不便宜, 而且大多對我來說沒什麼用途啦, 只好買個手帕好了!!

DSC_0019.JPG

這款我是挺喜歡的, 後來回香港之後發現全部售罄, 網上也沒法預訂了, 果然大家都喜歡手帕!!

幸好貼紙沒送完, 我還可以拿得到啊!!! 連膠袋也印了ナナナ, 真的超可愛!! >w<

不過這條手帕大概我也捨不得用了, 一來其實並不便宜二來它真是做得太漂亮!!

逛到兩點多, 便跟媽媽分開走了, 因為我要去NTV等看生慶啦!!!

如果說關西行程是為テゴマス而去的, 那麼東京的行程就一定是為コヤシゲ而去的了!!!

還有真的要大感謝NTV!! 讓慶ちゃん當上news every.四時台主播之後, 還讓他每天都走出來做戶外直播, 只要去到東京就可以每天都見到他了!!!

我搭JR到達新橋駅, 朝汐留方向走去, 走過地下商場之後就看到ニノ的日劇看板, NTV就在眼前啦!!

SAM_0719.JPG

剛好NTV在舉行活動, 有很多家庭在玩遊戲!!

SAM_0720.JPG  

幸好平日有在看news every., 早已摸清了大概的位置, 接近三時便找到慶ちゃん做直播的地方!!

在我前面已經有一些迷妹了, 只好站在後一點的地方, 雖然是隔著玻璃看, 不過也OK的, 至少在直播時そらジロー不會擋住我看慶ちゃん!!

因為只有我一人, 在等的時候就有點無聊了, 只好滑滑手機希望時間快點過!!

約莫三點多, 工作人員在擺攝影機和準備直播!!!

12.jpg    

我還是第一次去看電視台的錄影啊, 各種器材真的比想像中專業, 雖然只是短短幾分鐘的直播, 但所花的準備工夫卻相當多!!

下面應該就是截住途人做訪問的地方!!!

13.jpg

そらジロー也出來暖身, 今天穿黃色小雨衣好可愛啦!!!

14.jpg

還不時做一些趣緻動作令現在迷妹大喊かわいい!!

15.jpg  

基本上迷妹都很high, そらジロー做什麼大家都會說可愛啦!!!

這段時間內そらジロー除了做直播和試燈光位置之外, 其餘時間都是在跟迷妹玩, 而我也可以拍拍照, 所以也沒有太無聊!!

迷妹也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大概都是幾十人左右, 沒有很擠!!

到了4點多, news every.開始了, 我忽然也緊張起來, 因為我遠渡而來東京為的就是來見慶ちゃん, 現在差不多可以見到了心情就開始忐忑起來!!

而且昨晚坐夜巴的關係, 我沒有化妝...第一次來東京見慶ちゃん我居然是沒有化妝!!! (整個想太多XD)

到了差不多4點半, 慶ちゃん從直播室走出來, 他出來的一剎那我整個人凝固了, 我真的見到生人了, 而且是偶像以外的主播身份!!!

16.jpg  

他出來的一剎那現場一陣尖叫聲, 我本來想要忍住尖叫怕會影響他的工作但真的也忍不住了!!!!!

慶ちゃん真人真的很帥很帥, 而且今次比在控上看清楚得多了, 臉尖尖的, 五官清秀, 鼻樑高挺, 是比上鏡還要帥, 在街上基本上是不可能看到這麼帥的男生啦!!!

而且慶ちゃん也真的很高, 穿上了西裝顯得整個人很瘦, 他那種高高瘦瘦的類型完全是我的菜啦!!! >///////////<

不知是否夏天的關係, 他去了海灘游泳, 看上去皮膚有點黝黑, 不過卻更有男性的魅力啊!!!! <-- 已盲目XD

就算慶ちゃん不是J家出身, 以他這麼帥的外形加上明治大學畢業的學歷也是絕對會被相中做主播的, 現在只是加個偶像做副業而已吧!!!! (大誤)

他一出來首先向現場的迷妹揮手, 每一邊都很仔細的揮, 之後便與工作人員商量待會的位置, 要看到慶ちゃん認真工作的一面只有親身飛過來NTV才可以看的到了!!!

看得出他對工作人員非常親切, 完全沒有明星的架子, 為了工作順利也在好好的拜託同事, 態度十分謙虛, 想必他平時在同事間也一定是十分受歡迎的了!!

確認好位置之後便正式開始直播, 迷妹們都很乖靜靜的看, 慶ちゃん就是這樣站在那邊讓我任看個幾分鐘呀, 不但近, 而且十分十分清楚, 真的比控上看清楚得多了!!!!

一開機之後慶ちゃん好像變了另一個人, 非常專業的在做播報, 那幾分鐘真是讓人看得如痴如醉啊!!!

結束直播後慶ちゃん又走過來向我們逐一揮手, 還有微微鞠躬!! 天啊, 慶ちゃん真的太親切了, 親切得令人忘記了他是偶像!!

專程來NTV等了個半小時實在是太值得了!!!! 明天我決定也要再來, 不, 應該是每次來東京的話下午都不用排行程直接來NTV就可以了!!!

看完慶ちゃん之後我還有點心神恍惚, 呆立當場不知所措!!

有些迷妹跑到直播室前面繼續看, 不過我就沒有擠過去了, 一來之後我要趕去龍太郎, 二來想去逛逛NTV SHOP, 反正明天也會再來的, 便去了看看有什麼周邊可買!!!

NTV SHOP又是一個會讓動漫迷瘋掉的地方, 有很多柯南的精品都幾乎令我手滑, 幸好最後都有忍住, 也有大量ニノ的日劇周邊, 不過我是沒買啦!!

反而是手滑了そらジロー, 我本來在一番街的時候就想買了, 現在看了生人(?)之後便忍不住一定要買一隻!!!

DSC_0020.JPG  

買了一隻可以用來掛在包包啦!!

那麼下次去控的時候就可以把そらジロー和シゲちゃん一併帶上, 至於月亮朋友就可以休息一下了, 今次牠跟著我去了不少地方啦!!!

買好之後便回到新橋駅搭JR到新宿, 再轉搭小田急電車!!

龍太郎是在相武台前駅, 可以先在新宿坐急行或者快速急行車到相模大野換乘普通車到相武台前, 因為只有普通車才停這個站!!!

一坐就幾乎一個小時(是幾乎不停站那種), 難怪慶ちゃん要自己搬出來住方便工作了, 他家真的好遠, 到底他以前是怎樣往來神奈川與東京都之間的, 每天要駕駕到這麼遠的地方上下班真的很辛苦!!! ><

到達相武台前還不到6點半, 便慢慢走過去, 基本上一出站往右走, 過一條馬路直望到黃色招牌就是了, 非常的近!!

其實我也沒想到是那麼近, 想起來獨自一人就跑到神奈川真是有夠大膽, 人生路不熟嘛, 又差不多天黑了!!

我一找就找到了, 而且居然沒有人在排隊!!

SAM_0723.JPG   

當下是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找錯地方啊, 還是還沒開始營業, 但再看之下, 原來營業時間改了!!!

SAM_0722.JPG  

改早了一小時營業!!!

於是我便探頭去看看, 裡面只有數位客人, 但看到牆上有慶ちゃん簽名的海報我就知道自己沒來錯了!!!

店裡真的很小, 大概只有廿多個坐位而已, 我便挑了一個吧位坐, 剛剛ママ就在我面前煮麵, 隔壁坐了一個看起來是當地人的男生在吃拉麵!

ママ招呼我坐下之後便把餐牌給我, 原來也有挺多菜式選擇啦!!

19.jpg  

因為沒有很肚餓, 便點了個比較簡單的塩ラーメン, 和一客必點的ママ餃子!!

18.jpg  

本來還想點啤酒的, 但只有自己一人而且有點累了不太好喝酒, 便要冰茶算了!!! (不用錢的啦XD)

在我看菜單的時候, 進來了一個跟ママ很熟的女生, 放下包包之後便開始幫忙招呼客人, 感覺不像來打工的, 而是本身是飯跟ママ熟了之後便索性在幫忙!! (是說走奶奶政策嗎XD)

點好菜之後, 陸續有女生來吃拉麵, 應該都是飯啦!!

ママ就在我前面煮麵, 她看起真的很年輕, 而且很漂亮, 一點都不像有個30歲的兒子(先不說她還有個10歲的孫兒了XD), 想必ママ在年輕時一定是個大美人, 才能生出個這麼帥的兒子啊!!

雖然只是在煮麵, 但ママ也有化妝啦, 打扮得一絲不苟, 真的不像已經50多歲的婦人!!!

在玄關位置放了幾本みきママ的料理書和中の人的場刊, 我便隨手拿來看看!! 電視上還在播news every., 看來龍太郎是長期播著NTV啦!!!

後來, 店裡又進來了2個香港女生!! 沒錯, 是香港來的, 我居然遇上"同鄉"了, 可見香港NEWS飯其實也不少吧!!!

既然大家都是香港人, 便一起聊起天來, 聊著聊著, 我的拉麵餃子終於來了!!

20.jpg  

真的等得有夠久, 都有大半個小時了, 可能只有ママ和另一個員工在工作, 所以上菜都比較慢了!!

不過也不打緊, 反正我不趕時間, 等多久也沒關係, 等久一點還更好!!!

這個拉麵是比較清淡的感覺, 配料沒有太多, 不過叉燒有點肥, 挺好吃!!!

而餃子真的是大推, 餡料用了大量菜, 雖然那是我不太喜歡的卷心菜, 但ママ不知怎樣把菜弄得香香的, 煎過之後整個脆脆的!!!

不過份量一個人吃的話真的有點多, 拉麵我都沒法吃完!!! (不是不好吃, 而是我真的很飽了而且連日來也吃太撐了><)

ママ就是這樣一邊煮麵一邊看著迷妹們聊天, 她也似乎很享受看到這群女生聊天談NEWS, 自己的兒子有那麼多女生喜歡怎會不驕傲啦!!

後來陸續又有些飯來, 其中有一個就是我看テゴマス控千秋場帶頭喊テゴマスcall的飯啦, 看來她是住日本的!!! (因為她是混血兒的樣子啦!!)

另外又有一個很像マス的飯, 但她是女生啦, 不過是TB打扮!!! 不過無論是外型, 髮型, 說話, 笑容都跟マス超似, 根本就是在模仿吧!!! (笑)

吃完之後, 便問ママ能否拍一下店內的海報!!!! ママ也很好人的說可以隨便拍!!!

玄關位置有個慶ちゃん最喜歡的多啦A夢和シゲちゃん啦!!!

21.jpg  

慶ちゃん的簽名板!!

22.jpg  

23.jpg

這個應該是慶ちゃん的朋友送吧!!

24.jpg  

還有シゲ的簽名!!

25.jpg

這就是去年慶ちゃん在日記上說過的未來劇院工作團隊的聚會吧!!

28.jpg  

還有簽名單曲!!

29.jpg  

真的有好多珍貴藏品啦!!!!

後來ママ有問我是那裡人, 今晚是不是要走了, 住在那裡等等, 可惜我的日文太爛, 沒法再跟ママ聊下去!!!

大概8時多, 我便離開了, 外面很冷, 可是差不多走到車站才發現自己漏了東西在龍太郎!!!

是我的紫色頸巾啦!!! 於是便跑回龍太郎取回頸巾, 可能ママ都覺得這個女生太冒失了, 還叫我要小心回去!!!

呀~第一次見ママ便一堆烏事!!! OTZ

晚上的相武台前駅...

SAM_0721.JPG  

這裡真是個純住宅區而已, 若不是慶ちゃん的關係真的不會跑到這麼遠啦!!!

九時多回到新宿, 總算完成了今天的慶擔之旅!!! (笑)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