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閑來無事, 又把One -for the win-拿出來仔細的聽, 才發覺原來還沒有寫感想, 那麼還是寫一下好了!!!

One -for the win-:

這首其實已經聽得快爛了, 6月的時候不停的狂聽, LIVE也多得不知到底有多少個!!!

歌詞當然是最主要的賣點, 包含了32個國家, 雖然是標英文, 但NEWS還是以日文發音, 有些國家名如Bosnia and Herzegovina, Cote d’Ivoire, Ecuador我依然是讀不出來, 因為根本不是英文來著!!! (攤手)

所以對マス唱的那段RAP可以一字不漏的全部唸出來(而且那麼清楚), 真是深表敬佩!!! (笑)

另一個賣點, 當然是テゴ的高音啦!!!

在結尾那段, 有好幾次飆高音, 不過卻是異常的難以拿捏音準, 一不小心就會變走音, 所以在頭幾次的LIVEテゴ沒有拿得很準確變成有點怪怪的, 下次希望編曲不要再給テゴ踩坑了!! ><

其實一開始的森巴音樂我是用了一點時間去習慣的(個人不是太喜歡森巴風), 但後來發覺只是個幌子而已, 整首還是不折不扣的JPOP!!

副歌部分很能帶動情緒, 希望下次控上是以這首歌作開場!! (足球歌都是比較適合作開場曲啦!!!)

SEVEN COLORS:

一聽CD版就愛上, 音質固是比LIVE清楚得多, 更重要是一個完整的感覺啊, 因為BEST ARTIST上唱得太像一首demo了!!! ><

歌詞非常易唱易明, 偏向高音的旋律令人心情變輕鬆愉快!!! (power of music!! ^^)

所以4首之中我最喜歡這首, 比起One -for the win-, 我愛這首更多更多倍!!

當初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公司對NEWS沒信心還是什麼原因, 沒有把這首包裝成單曲出售(明明當時是可以發單的>.<), 硬是順延了跟One -for the win-一起出來, 總覺得有點被搶了風頭, 明明是主打歌的質素啊, 最後卻只能當個C/W, 好像跟NEWS本身有某種相似的點!!!

不知道今年NEWS還會不會為NTV唱CWC主題曲呢!!? 如果有新曲出來的話就意味著SEVEN COLORS就會被封存起來(看向WQ), 沒有什麼曝光率真是有點可惜!!!

中段部分加入了一點電音, 不過我覺得不適合NEWS啊, 因為NEWS的賣點就是美聲, 電音就完全把原聲改變了, 只作些點綴就好了!!

君がいた夏:

很久沒聽過水晶音樂了, 有點懷舊!!!

第一位是シゲ唱我有點被嚇倒, 太有磁性了, 心理上還沒準備好嘛!!

雖然是夏天的歌曲, 但總是滲出淡淡的哀愁, 像是回憶以往跟戀人一起渡過的夏日, 果然是有點年紀了, 讓現在的NEWS來唱這種歌詞甚是適合!!!

慶ちゃん說過他好喜歡這首歌, 不知是不是有讓他想起什麼回憶了!!!! XD

有時候想聽點輕音樂來放鬆心情, 這首是很好的選擇, 不會令情緒起伏太大!!!

FLYING BIRD:

最近得知Jr.在少俱唱了這首歌, 感覺既驚訝又落寞!! 驚訝是這首名不經傳的c/w song居然被選中用作表演, 通常Jr.都會演唱經典歌的因為比較容易帶動氣氛; 落寞的是連原唱也還沒表演過呢, 可想而知NEWS是多久沒活動了!!!!

因此我又馬上拿出來仔細的聽了一遍又一遍, 果然是不錯的歌曲!!

顧名思義, 這是一首勵志的歌曲, 但並不熱血, 而是像君がいた夏有淡淡哀愁滲出來, 就是在逆境下也要向光明進發, 張開雙手振翅高飛!!!

嗯...有時候確實並不是空有一股熱血就OK的, 這首的歌詞, 情感正好表達了這種感覺!!

特別是歌詞部分, 值得慢慢細味!!!

最後テゴ的高音為歌曲劃上完美的句號, 好喜歡那優美的聲音!!!!

其實NEWS的c/w song常常都有驚喜, 好聽程度不下主打歌, 可惜的是沒什麼機會表演, 像WQ那張的c/w也還沒有表演過, 希望下次NEWS會把它們排進控流程吧!!!!

 

 

 

以上!!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