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我又去了日本回來了, 不過今次只去度了個悠閒的週末而已!!! (笑)

其實我上次的遊記還沒寫完呢, 但趁記憶還新鮮想先寫這篇, 希望年底前能把所有遊記寫完, 就當是給自己的小小目標吧!!

24號當晚也是一下班就奔回家, 因為我又是準備搭凌晨機啦!!! 沒法子, 凌晨出發的航班實在太方便, 可以玩到盡辛苦一點也值得!!XD

就這樣, 我第三次獨自一人踏上旅途!! (笑)

到機場有點晚, 而且還要去吃晚餐, 其實時間也沒剩很多, 到候機室看了一下新聞, 便要上機了!!

DSC_0348.JPG  

今次是搭香港快運, 因為上次的經驗還不錯, 飛東京便搭這間好了, 而且票價也算便宜, 時間也OK!!

這幾天我有點嚴重睡眠不足(還是放心不下社會上的事情...), 基本一上機還沒起飛我便睡了啦!!!

其實快運的服務十分不錯, 乘務員都是香港人, 份外親切, 只是有頗多大陸人搭!!! ><

而且座位比樂桃闊, 腳可以伸直, 半夜飛行時機艙燈光全熄(我記得樂桃是沒熄的), 挺好睡的!!!

到我醒來時機艙已在廣播即將降落羽田空港, 一看手錶, 才4時多而已!!! (日本時間)

早到超多耶!!! ^^

不得不說羽田機場真的比關西機場好很多, 才4時半海關櫃位已經全開, 通關不消一分鐘就搞定超級爽!!!

急忙的跑到京急線買票, 想早點出到市區, 怎料...

DSC_0349.JPG  

始發電車五點半才到站耶, 那我只好先滑滑手機囉!! (我發現香港的朋友居然還沒睡, 大家在星期五晚都是這麼晚睡嗎@@)

真的不得不說羽田機場超方便, 出市區超快, 不到一小時已經到達池袋, 以後飛東京可以的話盡量要去羽田, 時間真的省很多!!!

一進電車就看到健ちゃん的日劇宣傳...

DSC_0350.JPG

清晨時分的池袋, 超~冷~!!

DSC_0351.JPG

今次還是住上次住過的民宿, 一來那邊交通實在是方便, 二來不怕會迷路!!!

昨晚也沒吃很飽, 要先買個早餐!! 久違的閃電泡芙啊!!!

DSC_0352.JPG

在民宿放下行李, 稍事休息, 化個妝, 便正式出外觀光啦!!

首先到新宿的小田急遊客中心買個江之島free pass, 再坐往江之島方向的小田急線就OK了!!

DSC_0356.JPG  

這張pass還可以無限任搭江之電, 喜歡在那個站下車看風景都可以, 很好用!!

要搭一個多小時電車, 我當然要為自己找點娛樂啦!!!

DSC_0357.JPG  

日本便利真的超好逛, 所以雜誌都是我想看的, 所有東西都想吃!!!

到達藤沢之後便轉乘江之電, 原來江之電是一台很古老的電車, 很有昭和年代的風味, 連站牌也是這麼古老!!

乘務員依然是用古老的操作方式, 他們會下車觀察所有乘客都上落車了, 再用人手操作關門, 其實京阪電車也一直用這個操作方式, 日本真是個把傳統保留得很好的地方!!

全程約莫34分鐘, 終點是鐮倉!!! 因為快到萬聖節了, 連終點站也掛上了裝飾, 真可愛!!

下車後其實也沒有很懂路, 都是跟著別人走而已, 首先穿過一條商店街, 有超多小吃土產, 會忍不住停下來駐足觀看!!!

我太肚餓了, 先買了個牛肉薯餅吃, 熱乎乎的好吃!!!

基本上鐮倉是沒有行人路的, 人和車都走在同一條路上, 不過車都駛很慢, 小心一點是沒問題的!!!

可能今天是假日, 路上超多人的, 都不必看什麼地圖, 只需要跟著人走便必定能到達觀光點!!!

這是八幡宮外圍!!

古典的小橋!!

連樹木也好好看!!!

這個我不太懂是什麼地方, 好像是祈福的地方吧!!

現在是深秋了, 荷塘都凋零了, 一片蒼涼觸目...

DSC_0359.JPG  

池塘中倒是看到小鴨嬉戲!!

日本的錦鯉都是堝大一條的!!!OoO

還有小鴿子在放閃!!! XD

大群都在喝水!!!

DSC_0360.JPG

好可愛!!!

DSC_0361.JPG  

這時也可以看到一點紅葉!!

這個不知是不是用來點燈的!!!

和式的小屋好精緻的感覺!!

走起來好舒服!!

終於看到目的地啦!!

DSC_0363.JPG 

今天天氣好, 參拜的人也多!!!

裡面有個寶物殿, 是看一些將軍的文物, 才300yen門票, 不妨花點時間看!!

這個樓梯真的挺高的!!

外面有個盤景展!!

日本連植物也長得這麼精緻!!

放一盤在家, 足不出戶也能賞楓啦!!!

八幡宮沒有逗留很久就走完了!!

原來今天是七五三節, 好多穿著和服的小孩到神社參拜, 雖然只是小孩, 但和服也是穿得一絲不苟, 一層一層的, 不知父母們花了多少時間為他們穿啦, 不過看起來真的超可愛!!!

臨離開時還買了糖葡萄來吃!!!

DSC_0368.JPG  

之後便準備去銭洗弁財天求財啦, 在八幡宮外面有條小路上有指示是能到達銭洗弁財天, 不過很少人, 一般遊客可能都不敢走那邊, 但之前有人告訴那條路是對的那我就不怕迷路了, 還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

沿途的和式民宅很古樸!!

還有路邊小花!!! (不要採XD)

這條小路真的是人跡罕至, 沿路只有1, 2個人, 不過日本治安很好不用擔心唷!!!

走著走著, 在前面看到電車耶, 便馬上跑上前看!!

原來這叫平交道!! 之前只在枚方公園駅看過, 沒有在馬路中央看過, 對於生活在香港的我來說, 平交道太可愛太有趣了!!!

通過時還拚命拍照!! (日本人和台灣人應該覺得我很怪吧XD)

好漂亮的火車軌!!!

過了平交道, 又看到一個小小的神社!! 不過為了趕路, 便沒有走過去了!!

這棵樹有點特別!!

然後隔壁又有一幢很古樸的住宅, 真想住在這裡!!

走了十來廿分鐘, 都有點累了, 看到前面有間小店寫著有雪糕賣, 便進去看看!!! 原來是賣自家制芝士, 店主還主動邀請我試吃芝士餅, 可是那個味道太濃烈我有點受不了, 不過我看到有芝士雪糕賣卻是想一試的!!

我是平生第一次吃芝士雪糕呢, 雖然有點小貴(390yen), 但意外地超好吃, 原來芝士也可以做成甜食, 而且與雪糕的質感如此配合!!

日本的雪糕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吃!!!

在店裡坐了一會休息了一下, 便繼續上路啦!!

沿路上有很多小店是前舖後居的, 售賣小吃, 咖啡, 衣服, 飾物等等, 很地道的特色, 這樣的風景在香港也看不到啦!!

居然還被我發現了這個可愛的門牌!!

DSC_0369.JPG  

再往前走, 看到前面有條隧道, 很像日本鬼片的場景!!! (幸好是在大白天@@)

不過這個隧道也挺有趣的, 我是第一次行過這些隧道呢!!

出了隧道之後, 還以為快到了, 怎料又有個指示牌還需前行, 而且越走越斜往山上走, 想不到是這麼遠的!!!

這個風格其實有點像香港大埔元朗那些郊區地方!! XD

走了快半小時, 終於到了宇賀福神社, 果然求財是需要點誠意的!!!!

DSC_0370.JPG  

DSC_0371.JPG  

這個神社是建在洞窟之中, 所以要先穿過石洞!!

還有烏居!!

這就是洗錢的地方了!!!

到這裡洗錢就是求財啦, 首先付100yen借用一套拜神工具(有筐子, 蠟燭, 香燭), 先排隊許願, 燒香, 然後就進去洞窟洗錢!!

DSC_0373.JPG 

用水搯在錢上, 就是名符其實的"洗錢"了!!!

DSC_0372.JPG  

玩完洗錢, 坐了一會, 便離開了!!! 雖然路途是有點遠, 但第一次來鐮倉的話可以來走走, 風景很美, 也挺好玩的!!

回車站途中還發現了小蜘蛛!!

還有等待主人的可愛小狗!!

這個信箱也太像故事書裡的信箱了吧!!!!

又走了廿來分鐘才回到鐮倉駅, 便往長谷進發了!!

我約了朋友在長谷駅等, 從這裡開始便是二人同行了, 可是因為時間關係, 只去了長谷寺去看風景, 沒能去看鐮倉大佛呢!!! ><

長谷寺是建在山上, 整個寺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地藏菩薩, 很可愛!!!

而且登上高處看風景更是一絕, 整個鐮倉和相模灣都盡入眼簾!!!

就是很喜歡這些錯落不一的小屋, 形成了這個美麗的海岸!!!

DSC_0374.JPG

DSC_0375.JPG  

回頭一看, 居然有隻鶴飛到屋頂上!!

DSC_0376.JPG  

DSC_0377.JPG

然後就飛到清淨池裡覓食, 錦鯉們都馬上躲起來了!!! (笑)

DSC_0378.JPG

DSC_0379.JPG

DSC_0381.JPG  

DSC_0384.JPG  

再走高一點, 看到的風景就更遠了!!!

DSC_0385.JPG

DSC_0386.JPG  

這個鐘應該是在大時大節才會敲響的了!!!

深秋時分, 花也全部落了!!!

只好拍拍路邊小花!!! (說了不要採唷XD)

看到個超級可愛的小地藏, 忍不住要拍一下!!!

DSC_0388.JPG

連隔壁的小紫花也好可愛!!

DSC_0389.JPG  

最後來到了一個修習佛法的書院, 甚是典雅!!

夏天時在這裡乘涼看書甚是愜意!!

DSC_0391.JPG  

DSC_0392.JPG  

這樣就走完長谷寺了, 這裡看風景一流, 必定要來!!!

可能是已經深秋, 天黑得很快, 只好趕快到江ノ島看日落!!

車站外看到可愛的小鴿子, 穿了毛衣好萌!!!

DSC_0393.JPG

DSC_0395.JPG  

其實會來江ノ島多少是因為松潤的電影啦!! XD

來到江ノ島當然要買點土產啦, 雖然在地圖上看起來好像不遠, 但原來走起來挺遠的, 幸好朋友懂看地圖, 很快就找到賣江ノ電餡餅的店, 否則靠自己的話不知又要找多久了!! ><

很古老的店, 還用了江ノ電的車頭來作店面!!!

餡餅的包裝是這樣啦!!!

DSC_0574.JPG

DSC_0575.JPG

包裝紙還畫了江ノ電的路線圖, 標示了一些名勝, 拿這個已經可以觀光了!! (笑)

DSC_0580.JPG  

餡餅共有5個口味, 是一種古老點心, 味道偏甜但餡料好滑!!!

DSC_0576.JPG

DSC_0577.JPG  

可惜餡餅沒有弄成江ノ電的模樣!!

DSC_0579.JPG  

買好之後就走往江ノ島看日落, 途中也看到一些特色民宅!!

一路走去, 看到夕陽了!!!

天上的雲彩很有層次!!

這張好像拍得夕陽比較好!!

DSC_0396.JPG  

真的超想跑到海灘玩, 如果與男朋友一起在江ノ島看日落會很浪漫啦!!!

DSC_0397.JPG  

夕陽令我完全捨不得離開!!

DSC_0399.JPG

而且雲彩秒秒鐘在變!!

DSC_0402.JPG

天快黑了, 不願離開也得走, 因為還要去江島神社!! 中途還經過商店街, 可是太多人了, 完全買不到土產!!

跑了一條大斜坡, 終於來到了!!!

雖然江ノ島號稱貓島, 可能因為夜了又冷了, 只見到一隻貓咪!!

從高處回望相模灣!!

這個已經關閉了!!!

基本上從江島神社走回車站的時候天已黑透了, 沿途沒什麼街燈, 又更黑了!!!

看到嵐的廣告!!

DSC_0404.JPG 

DSC_0405.JPG

在月台等車時看到可愛的列車!!

DSC_0406.JPG

DSC_0408.JPG

晚餐就去龍太郎吃, 來吃久違的拉麵囉!!! 今天我們未到7時就到了, 龍太郎還在準備開店中, 也沒什麼迷妹在等, 只有2個人在我們前面而已, 所以今次能坐榻榻米啦!!! 媽媽還晚了一點到店, 依舊是打扮漂亮!!

DSC_0409.JPG

可能客人不多, 而且今天有2 個員工, 菜上得很快, 只等了一會便有餃子吃!!!

DSC_0411.JPG

我覺得今次的餃子比上次好吃啊, 餡料似是有點調整, 整個超對我的胃!!!

今天有點餓, 點了碗份量較大的叉燒麵!!

DSC_0412.JPG

有很多塊叉燒呢, 每塊都又肥又厚, 而且湯底又好喝!!

今次多了幅媽媽漫畫肖像!!!

DSC_0417.JPG

慶ちゃん簽了新的簽名板, 終於看到啦!!!

DSC_0419.JPG

外面還放了送給媽媽的花籃!!

DSC_0420.JPG  

DSC_0422.JPG

下次要再試試炒飯!! (但不知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來了...)

DSC_0423.JPG

新增了飲み物, 應該是夏季限定的吧, 可是今天有點累了, 不太想飲酒!!!

DSC_0424.JPG  

回到池袋還不過是9時多, 便跑到附近的淳久堂看看有沒有雜誌買, 居然還買到マス表紙的BEST STAGE!!

DSC_0426.JPG  

好像每次來日本都會買到NEWS表紙的雜誌!!!

逛到差不多10點真的好累了, 真的要回去了, 不過經過Family Mart時還是忍不住進去看看有沒有閃電泡芙, 結果是沒有的! ><

只好買個明治乳酪當宵夜好了!!!

DSC_0432.JPG  

這個低脂葡萄味乳酪好吃, 適合旅行時吃!!!

回到民宿時, 還收到了在Tower Record預訂的V6新單曲!!!

2014-11-15-09-18-46_deco.jpg  

今次真的超幸運, 來東京期間碰巧V6發單, 可以親手把日盤帶回家, 不用在香港到處找了!!

A盤和B盤!!

DSC_0430.JPG  

還附Music Card!!

DSC_0431.JPG  

這個小卡馬上被我放進錢包了!!

還有要感謝Riko幫我把マス的舞台場刊帶回來了!!!

DSC_0427.JPG  

今天在鐮倉江ノ島的土產!!

DSC_0425.JPG  

終於吃到Happy Turn了, 但是那個Sugar butter的限定版卻不太對我的口味!! ><

下面那3小包在100yen店買的, 好便宜!! (有點後悔沒有多買幾包><)

DSC_0428.JPG  

辛苦了2天(?)終於可以躺平, 明天要看演唱會了, 必須要養好精神!!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