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正的來到日月潭了!!! 可是從昨晚半夜開始就一直下大雨, 弄得有點心神不寧!!

也可能昨天太早起床, 今天有點賴床不願起來, 結果都比預定晚了差不多一小時才出門, 而且民宿預備的早餐太豐富了, 吃了很久才吃完!!!

搭客運的時候出了一點小狀況, 導致要再走一段路才到水社碼頭, 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走了一小段步道, 拍到日月潭的另一面!!!

遠山有雲有點像雪山, 潭邊有青草, 這個風景像瑞士嗎??!!!

還看到白鷺覓食!!!

湖水平如鏡, 都看到倒映了!!!

我覺得這個角度的日月潭最美!!!

首先到水社遊客中心買好明天到阿里山的票, 便往水社碼頭搭船!!

日月潭的遊船公司很多, 基本上價錢也是差不多, 就看開船時間趕上就OK了!!

可是今天天氣不太好, 拍照出來都有點暗!! 

遠拍文武廟!!

可能天氣關係, 潭水很碧綠!

 

遠眺慈恩塔!!!

經過了日月潭的唯一小洲拉魯島!!

第一站先在玄光寺下船, 雖然是平日, 但仍然超多遊客, 喧鬧不止, 旅遊心情有點受打擊!! ><

玄光寺是旅行團必到的景點, 因為可以居高臨下拍攝日月潭全景, 而且附近有碼頭交通很方便, 所以自由行來的話可以只逗留一會隨便走走便好, 更好的景色還在後頭耶!!!

千辛萬苦才找到位置拍拉魯島啊!!

近拍, 超小的洲, 現在都不給登島了!!!

我快速走完玄光寺, 便開始走青龍山步道, 全長850公尺, 可以上到視野更佳的地方看日月潭!!!

順便也感受一下森林之美!!!

上斜路段不算多, 都以平路為主!!

樹幹都滿佈地衣, 可想而知空氣是有多好!!

走了20分鐘左右來到玄奘寺, 人超少的, 只有幾個僧侶在掃地, 完完全全是佛門清淨地!!

在玄奘寺外面有個平台, 讓遊人平靜身心, 悠閒地看看風景, 而且視野更高, 可以舒舒服服地欣賞日月潭之美!!!

如果是自由行來日月潭的話, 務必要走上來看看!!!! 本來還想上更高的慈恩塔看風景, 可是還要再行1.1公里實在是太遠了, 就在這裡打住算了!!

離開玄奘寺, 剛好要再等一個多小時才有環湖巴士, 那便索性用走的去伊達邵, 反正也是走一個小時!!

沿路人少車也少, 也沒下雨, 算是行得舒服, 大概走了20分鐘左右, 有輛車在我前面停下來, 車上有對母女問我要到那, 可以順道載我!! 不知為何我也沒多想便上了車, 覺得她們是好心載我一程而已的!!! XD

原來這對來自台中的母女在玄奘寺就看到我了, 然後見我自己一個女生走在路上, 怕我有危險便停車問要不要坐順風車, 哇, 中部人的熱情真的不是蓋, 讓我都有點不知所措了, 在下車的時候只能不停的感謝她們熱心的幫助!!!

居然就在日月潭, 搭上了我人生第一次的順風車, 台灣人真nice!!!

既然早了來到伊達邵, 便悠閒地周圍吃吃喝喝了!!!

天氣太悶熱了, 連小狗也睡懶覺了!!!

伊達邵碼頭外, 一片明媚風光, 剛好天氣也轉好了!!

這個山豬肉腸好好吃!!!

附近有間妖怪郵局賣精品的, 可是沒有營業, 只有外面的求籤機!!!

真是超可愛的好嗎, 迷你鳥居好萌!!!!

還有個搞鬼郵筒!!!

喜歡吃冰的我趁機吃了個紅茶冰淇淋, 不過還是昨天吐拉密冰店的比較好吃!!

其實就是奶茶味雪糕!!

終於等到環湖巴士, 搭幾個站就到了水蛙頭步道!! 從巴士站走過去只是500米左右, 沿途都是平路!!

台灣真的很旱耶, 地都裂開了!!

旱情比想像中嚴重, 親水步道居然沒水了!!!! (本來我是想來玩水的...><)

旱到慘不忍睹...

九隻石蛙完全露出來了!!!

原本是湖面的地方都變陸地了!!!

俏皮的小石蛙!!!

後來我聽說日月潭的水量應該淹過石蛙才是正常, 可想而知現在台灣是有多旱了!!

希望下次再有機會是看到滿滿的水量了!!

剛好看到地上有隻小蛙, 好可愛!!!

其實日月潭還有很多親水步道的, 不過時間不太夠我都沒去全了, 下次有機會再去吧!!!

上了環湖巴士, 再坐幾分鐘, 就到了今天最後的景點文武廟了!!! (其實時間還早, 但回頭社的客運最後一班是在五點半, 便早點玩完回去了!!!)

氣勢還挺磅礡的!!!

從這裡看日月潭又是另一番風景!!!

雖然是午後4時多了, 太陽依然毒辣!!!

都有海的感覺了!!

這棵樹的葉子顏色很漂亮!!

文武廟還挺大的!!!

都是看雕刻的啦!!

凡是廟的屋頂都另有玄機的啊!!!

整個金碧輝煌!!

小盆景也很優雅!!

文武廟居然也用這種求籤機我快笑死!!! XDDD

不得不讚嘆一下, 這裡風水絕佳!!!

再悠閒地逛了一下便回到水社遊客中心搭車回頭社, 下車在頭社村一路走來, 夕陽不見了, 只剩下層層濃霧!!!

山間四時之變化, 變幻莫測!!!

路旁鮮艷的花朵, 昨天居然沒留意到!!!

如果昨天沒有好好把握拍夕陽, 今天就拍不到了, 不過濃霧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路上人煙稀少, 是避靜的好地方!!

這間屋...嗯...看著有點毛毛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是挺古老的啦!!! XD

今天就以農家米粉作結了, 超好吃的, 粟米也超甜!!!

明天要上阿里山了, 希望不要下雨!!! ><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