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正的來到日月潭了!!! 可是從昨晚半夜開始就一直下大雨, 弄得有點心神不寧!!

也可能昨天太早起床, 今天有點賴床不願起來, 結果都比預定晚了差不多一小時才出門, 而且民宿預備的早餐太豐富了, 吃了很久才吃完!!!

搭客運的時候出了一點小狀況, 導致要再走一段路才到水社碼頭, 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走了一小段步道, 拍到日月潭的另一面!!!

遠山有雲有點像雪山, 潭邊有青草, 這個風景像瑞士嗎??!!!

還看到白鷺覓食!!!

湖水平如鏡, 都看到倒映了!!!

我覺得這個角度的日月潭最美!!!

首先到水社遊客中心買好明天到阿里山的票, 便往水社碼頭搭船!!

日月潭的遊船公司很多, 基本上價錢也是差不多, 就看開船時間趕上就OK了!!

可是今天天氣不太好, 拍照出來都有點暗!! 

遠拍文武廟!!

可能天氣關係, 潭水很碧綠!

 

遠眺慈恩塔!!!

經過了日月潭的唯一小洲拉魯島!!

第一站先在玄光寺下船, 雖然是平日, 但仍然超多遊客, 喧鬧不止, 旅遊心情有點受打擊!! ><

玄光寺是旅行團必到的景點, 因為可以居高臨下拍攝日月潭全景, 而且附近有碼頭交通很方便, 所以自由行來的話可以只逗留一會隨便走走便好, 更好的景色還在後頭耶!!!

千辛萬苦才找到位置拍拉魯島啊!!

近拍, 超小的洲, 現在都不給登島了!!!

我快速走完玄光寺, 便開始走青龍山步道, 全長850公尺, 可以上到視野更佳的地方看日月潭!!!

順便也感受一下森林之美!!!

上斜路段不算多, 都以平路為主!!

樹幹都滿佈地衣, 可想而知空氣是有多好!!

走了20分鐘左右來到玄奘寺, 人超少的, 只有幾個僧侶在掃地, 完完全全是佛門清淨地!!

在玄奘寺外面有個平台, 讓遊人平靜身心, 悠閒地看看風景, 而且視野更高, 可以舒舒服服地欣賞日月潭之美!!!

如果是自由行來日月潭的話, 務必要走上來看看!!!! 本來還想上更高的慈恩塔看風景, 可是還要再行1.1公里實在是太遠了, 就在這裡打住算了!!

離開玄奘寺, 剛好要再等一個多小時才有環湖巴士, 那便索性用走的去伊達邵, 反正也是走一個小時!!

沿路人少車也少, 也沒下雨, 算是行得舒服, 大概走了20分鐘左右, 有輛車在我前面停下來, 車上有對母女問我要到那, 可以順道載我!! 不知為何我也沒多想便上了車, 覺得她們是好心載我一程而已的!!! XD

原來這對來自台中的母女在玄奘寺就看到我了, 然後見我自己一個女生走在路上, 怕我有危險便停車問要不要坐順風車, 哇, 中部人的熱情真的不是蓋, 讓我都有點不知所措了, 在下車的時候只能不停的感謝她們熱心的幫助!!!

居然就在日月潭, 搭上了我人生第一次的順風車, 台灣人真nice!!!

既然早了來到伊達邵, 便悠閒地周圍吃吃喝喝了!!!

天氣太悶熱了, 連小狗也睡懶覺了!!!

伊達邵碼頭外, 一片明媚風光, 剛好天氣也轉好了!!

這個山豬肉腸好好吃!!!

附近有間妖怪郵局賣精品的, 可是沒有營業, 只有外面的求籤機!!!

真是超可愛的好嗎, 迷你鳥居好萌!!!!

還有個搞鬼郵筒!!!

喜歡吃冰的我趁機吃了個紅茶冰淇淋, 不過還是昨天吐拉密冰店的比較好吃!!

其實就是奶茶味雪糕!!

終於等到環湖巴士, 搭幾個站就到了水蛙頭步道!! 從巴士站走過去只是500米左右, 沿途都是平路!!

台灣真的很旱耶, 地都裂開了!!

旱情比想像中嚴重, 親水步道居然沒水了!!!! (本來我是想來玩水的...><)

旱到慘不忍睹...

九隻石蛙完全露出來了!!!

原本是湖面的地方都變陸地了!!!

俏皮的小石蛙!!!

後來我聽說日月潭的水量應該淹過石蛙才是正常, 可想而知現在台灣是有多旱了!!

希望下次再有機會是看到滿滿的水量了!!

剛好看到地上有隻小蛙, 好可愛!!!

其實日月潭還有很多親水步道的, 不過時間不太夠我都沒去全了, 下次有機會再去吧!!!

上了環湖巴士, 再坐幾分鐘, 就到了今天最後的景點文武廟了!!! (其實時間還早, 但回頭社的客運最後一班是在五點半, 便早點玩完回去了!!!)

氣勢還挺磅礡的!!!

從這裡看日月潭又是另一番風景!!!

雖然是午後4時多了, 太陽依然毒辣!!!

都有海的感覺了!!

這棵樹的葉子顏色很漂亮!!

文武廟還挺大的!!!

都是看雕刻的啦!!

凡是廟的屋頂都另有玄機的啊!!!

整個金碧輝煌!!

小盆景也很優雅!!

文武廟居然也用這種求籤機我快笑死!!! XDDD

不得不讚嘆一下, 這裡風水絕佳!!!

再悠閒地逛了一下便回到水社遊客中心搭車回頭社, 下車在頭社村一路走來, 夕陽不見了, 只剩下層層濃霧!!!

山間四時之變化, 變幻莫測!!!

路旁鮮艷的花朵, 昨天居然沒留意到!!!

如果昨天沒有好好把握拍夕陽, 今天就拍不到了, 不過濃霧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路上人煙稀少, 是避靜的好地方!!

這間屋...嗯...看著有點毛毛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是挺古老的啦!!! XD

今天就以農家米粉作結了, 超好吃的, 粟米也超甜!!!

明天要上阿里山了, 希望不要下雨!!! ><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