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整晚都在大自然的交響樂下入睡, 甚是愜意!!!

一早起來, 天朗氣清, 地面的水漬都乾透了, 看來是上山的好天氣, 我實在是太幸運了!!! (我去旅行的RP一直也不少的唷!!!)

本來我買了8:00的客運票從水社前往阿里山, 不過幸運地客運路線是會經過頭社, 職員說可以備註一下我在頭社那邊上車, 結果我就在民宿不遠處搭車, 免卻了拖行李的麻煩事!!!

上了車我才知道, 我跟了阿嬤阿伯團啦!! XD

原來那麼多老人家去阿里山玩的, 早知道應該待老了才去呀!!! (笑)

不得不讚的是台灣遊客服務品質做得真好, 雖然只是搭個客運, 可是司機沿途有介紹風景, 風土人情等等, 中途經過玉山還有讓乘客下車觀光, 根本是旅行團的服務了!!! (重點是車票才350台幣...)

第一個下車休息的地方, 好像叫梅莊什麼的有點忘了, 那邊有些土特產超市, 有紙箱王, 最重要的是有洗手間可以上!!

附近放了一個用廢鐵鑲嵌的機械人, 挺特別的!!

附近的山間景色, 聽說這裡是信義鄉了, 已經離開了日月潭的範圍了!!

休息過後繼續行程, 大概一個小時(從日月潭到阿里山3個小時左右)後到達玉山國家公園, 來到著名的夫妻樹, 想不到客運會讓乘客下車, 順道遊覽拍照!!

2棵樹一高一矮, 在寒風中傲然挺立, 頗有節氣!!

聽說摸過之會姻緣順利!! (不過我沒摸啦XD)

原來已到了海拔2400多米, 難怪冷得我直發抖, 幸好有事先把圍巾拿出來, 否則冷死了!! @@

山間都濃霧處處, 彷彿進了人間仙境!!

路上都超大霧的...

上車後駛到附近不遠處, 有個塔塔嘉遊客中心, 可以上個洗手間, 還有烏類介紹!!

以前常聽說往阿里山的路很危險, 也出過幾次致命車禍, 所以旅遊書通常都建議先到嘉義乘森林火車到奮起湖再轉客運上山, 這樣會比直接從日月潭過去安全, 甚至台中客運站的職員都這麼建議!!

事實上可以放大心的, 日月潭至阿里山路段雖然蜿蜒不斷, 但修建得很平整, 路面也很寬闊, 兩架旅遊巴士並排而過也沒問題, 前2天下大雨導致有些路段損毀, 卻已經有工人在整修了, 所以這個路段其實是很安全的無須過份擔心, 直接從日月潭過去可省回不少走回頭路的時間, 我是比較推薦這樣走, 而且搭客運過去可以買團體入園票, 便宜了50台幣!!!

今天很順利的11時多便到達阿里山, 好冷啊!!

先去旅館放下行李, 吃點東西, 又可以出發了!!!

阿里山火車站超多大陸旅行團, 吵鬧不止, 好可怕!!! ><

終於等到他們全數離開, 才可以安靜的拍個照!!

一直在火車站等就是為了買明早往祝山看日出的車票, 每天下午一點開售!! 在售票處也有建議遊覽圖, 可以參考一下!!

順利買好票, 好興奮啊, 終於要搭阿里山森林火車了!!

神木線的票跟沼平線是共用的, 所以我是按建議先到沼平, 再走到神木車站搭車回阿里山!!

啊啊啊...終於搭上了!!!

很幸運地搭到了繪木火車, 而且沒有大陸旅行團了, 可以清靜一會!!!

我特地挑個車頭位置, 可以看到行駛情況!!

開車囉, 超興奮!!

不過沼平線很短啦, 坐了大概6, 7分鐘便到站了!!

到達沼平站, 月台上的的梅花好特別!!

整個車站都是繪木構造!!

這輛繪木火車跟車站很匹配!!

不要誤會, 這裡才是車頭, 因為是上山路段, 所以是火車頭在車尾推進, 下山時才是由火車頭拖回阿里山!!

明明前2天還在下大雨, 今天大放晴天卻沒有太曬, 幸運到極點!!

又看到平交道了!!

森林鐵道的路軌好像比一般路軌窄呢!!

沿著路軌一直走進森林, 空氣也特別清新!!

哇哇!! 真是大開眼界, 第一次看到樹木參天的森林!!

森林內有不少枯木變成奇形怪狀!!

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入口嗎??!!

有不少這樣的樹洞!!

怪木多不勝數, 簡直到了每走幾步便要停下拍照的地步!!!

森林裡的路都弄得很平整, 走起來很舒服!! (可是在建設這條路的時候相信有砍了不少樹吧!! ><)

不過森林的面貌倒是保存得很完整!!

而枯木也不是一無是處的, 上面長了不少青苔小草, 自成一境!!

走著走著, 沒有了參天大樹, 出現了另一番境象!!

森林中居然有個水潭, 這就是著名的姊姊潭了!!

沿妹潭走過去有條森林步道, 繞上去可以遠眺姊姊潭, 順便吸受多點芬多精!!!

通常遊客都不走這條人煙稀少的路, 不過也不用怕, 其實很短的, 一會就走完了, 而且不用跟別人擠爭拍照!!

姊潭來到眼前了, 就像仙境一樣!!! (請自行忽略相中的救生圈><)

而且不時飄來霧氣, 更添氣氛!

沿著步道走去, 真是一步一風景!!

潭水平如鏡, 根本美得像山水畫!!

枯木淺浸水裡, 聊備一景!!

在森林中有個水潭, 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坐潭中的草亭中, 悠然自得, 良久都不想離去!!

而且水是活的, 養了不少生物, 這才是奇妙之處!!

休息完繼續上路!!

又回復樹木參天的境象!!

彷彿到了巴伐利亞的童話世界一樣!!

明明是春天了, 怎麼還有枯枝的...

雖然花季剛過, 仍可看到少量花朵!!

超整齊的排列!!

再走一下便到了受鎮宮!!!

上面有三尊福祿壽像, 可能在台灣看廟看太多了, 沒有覺得很特別!!

不過燒香塔倒是很豪華!!

再走下去就是神木步道!!

沿途都是千年古木, 超厲害!!

山間有條吊橋!!

不過指示有點不清楚, 走到這裡有點迷路了!!

雖然是2000多公尺, 不過走起來一點也不冷, 所以上山遊玩時也不用穿太多衣服!!

雖然有點迷路, 不過也意外地看到馬蹄蘭!!

回頭走來看到吊橋全貌!!

在夏天的時候, 我相信這裡應該是瀑布飛潟的境象, 可是現在大旱中...

都只能看樹都沒水了!!

神木車站就在山谷之間!!

剛好有火車到站, 不過我還沒回去唷!!!

山間火車好有趣, 我都捨不得走了!!

我還想繼續看神木啦, 可能過了午後, 霧開始積聚起來!!!

濃霧之中又是另一番氣象!!

走上這條步道之後, 有個休憩的地方, 可以慢慢坐慢慢欣賞森林!!

太陽突然又出來了!!

不過超快又縮回去, 變回一片濃霧!!

來看今天最後一個景點!!!

首先要經過車站!!

就是阿里山神木了, 很多人專程來阿里山就是為了看它!!

親眼看到才相信真是超大的一棵樹, 倒下了很可惜!!

不過它的生命並沒有因此而終結, 樹幹上滋養了小草和地衣, 延續生命的象徵!!

神木車站的台階是用木搭成的, 就地取才之餘也配合森林環境!!

火車還沒來就趁機親近一下路軌!!

今次是正常的森林車廂!!

車廂是比一般火車窄一點!!

好幾年前新聞有報導過阿里山森林火車翻側的意外, 其實沒有誇大, 因為車廂較小, 重量不夠, 乘客上下車時都會感到左右搖晃, 行車時感覺更為明顯, 所以車速都很慢, 特別是轉彎時要份外小心!! 如果一群人在車廂內打架生事, 或是奔跑走動, 導致車廂翻側絕對是有可能, 所以坐阿里山森林火車的時候還是乖乖的欣賞風景就好, 不要做過大的動作!!

出來旅行很多日了, 終於有個適合的時機把シゲちゃん拿出來!!

シゲちゃん真的好適合這閑適自在的環境!!

今次我坐最後一卡!!!

車門是要用手動拉開的!

開車了, 現在下山是由火車頭拉動前進的!!

大名鼎鼎的阿里山火車頭, 超多人在爭拍!!

整列火車!!

回到阿里山站, 也公佈了明早觀日出列車的發車時間!!

今晚住的地方, 房間滿小的(這是雙人房來著...), 房內有暖氣和電熱氈!!

今次訂酒店有不慎, 事前沒有查過酒店有沒有電梯(我一直以為酒店一定有電梯...), 到達後才發現我訂的這間沒有...只好把行李扛上3樓了!!! TAT

雖然時間只是4時多, 但我已經累得不自覺地睡著了!!! Zzzz

本來已經累得連飯都不想吃了, 不過在6時左右醒來又覺得有點餓, 還是出去找飯吃好了!!

阿里山上餐廳其實不少, 不過我很累了沒有什麼心機慢慢, 只選了間價錢OK便算了, 其他的都偏貴!!

從餐廳看出去的景色, 太陽都快下山了!!

雖說價錢OK, 但以台灣的價位來說算貴了吧, 這樣一餐花了400台幣, 不過在山上的東西賣貴一點也就算吧!!

吃完飯, 時間尚早, 便走到號稱全台最高海拔的7-11逛逛, 順便補充一下明天要用的物品!!

門外有個阿里山原住民的Open醬, 好可愛!!!!!! >///<

裡面有各種Open醬的周邊售賣, 最實用又最可愛是口罩, 可以買來擋擋寒風, 而且很便宜, 才60台幣而已!!

買好東西再在附近逛一下就回去了, 反正也沒什麼好買, 而且早點回去休息也好, 明早要4點起床看日出呢!!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