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多年前有專程去過黃山看日出, 可是天氣不好沒法看到, 自此我都沒有再專程的上山去看了, 不過今次決定了阿里山之旅後就打算去看了!! (有夠熱血的...XD)

昨晚很早睡覺了, 到了半夜旅館的住客陸續起床準備出發的各種聲音把我吵醒了, 不過還是賴床到4時才願意起床!! (大半夜爬起來實在是毅力的考驗!! ><)

飛快的換好衣服便馬上跑到火車站!!!

12度!!!! 幸好有暖包, 否則我真的冷死了!!!

走到火車站原來已經超多人了, 早知早點出發搭早一班車去佔個好位置!!! ><

遊客之中超多香港人啦, 我以為到了太平山!!! =.=

而且其他人的登山裝備超厲害, 又雪褸又雪褲, 相比我只穿了一件薄外套好像很誇張!!! (我比較好奇他們下山之後怎麼辦, 30度耶...)

體感溫度比我想像中沒那麼低, 結果口罩都沒用上!!! XD

搭森林火車往祝山大概30分鐘左右, 全車滿員, 如果想看日出的話務必要在之前一天買好票才去玩, 以免向隅!!

一下車就是祝山觀日出平台, 早就擠滿人了, 超多大陸人!! =.=

要跟中國大媽一起擠絕對是個悲劇, 好不容易擠進去了, 還得忍受她們不停喧鬧噪音, 嘴巴合上一會會死的嗎!!!!!!!! =.=|||

這個時候只好把注意力全放在日出好了, 麻醉自己ignore了那些噪音!!

還看到雲海!!

天氣似乎不錯, 應該可以順利看到!!

看日出的神奇之處就是天空每分每秒都在變化, 配合雲層不同的厚度, 折射出不同的光線!

這是手機拍的, 有分別嗎??!! XD

配合附近的松樹意景更佳!!

太陽快爬出來了!!

下一秒再按快門的時候, 又爬出多一點了!!

變亮了!!

整個都太陽出來了, 霧還沒散去!!

很喜歡這張相!!!

整個日出過程只有短短10分鐘左右, 絕對是要金睛火眼全神貫徹始注地看!!!

看完我就馬上跑回車站坐車, 因為太冷了, 不想再吹半小時冷風才能回酒店!! ><

去祝山觀日出其實算是挺方便的, 起碼不用半夜起來爬山, 只搭個火車就到了!!

回去的火車中停沼平, 不過並不建議下車遊覽, 第一山上很冷, 不如先回酒店吃完早餐暖暖身才慢慢去玩, 第二, 第一班從沼平/神木開回阿里山的火車是10點, 要在沼平和神木之間消磨4個小時才能回酒店吃早餐和整理行李絕對會是悲劇, 不過有一群大陸人在沼平站不知就裡蜂擁下車, 我微笑一下也樂得終於耳根清靜了!!!

一出阿里山車站, 我完全感受到什麼是飢寒交迫...=.=

幸好小7是好朋友, 立馬進去買碗熱騰騰的關東煮回酒店慢慢吃!!

吃完暖了暖身, 稍微看了看房間外的風景!!!

其實很不錯的嘛!!

懶洋洋的小睡一下, 整理好行李, 反正12點才有車下山, 便再去搭一次阿里山火車!!

在車站附近有熱豆漿賣, 暖暖的喝了好幸福!!

誤打誤撞地集齊了阿里山森林鐵道的票!!!(驕傲XD)

其實沼平除了向神木方向沿途有景點之外, 本身站外也有一條天空橋步道!!

是用來賞花的步道, 可是現在花都凋零了!!!

只剩下少量櫻花!!

附近好多松樹, 感覺到了歐洲一樣!!

就是這條天空步道了, 可以跟松樹來個近距離接觸!!

其實下面的小路也可以走的, 應該是可以走回阿里山車站吧!!

走天空步道的好處就是可以居高臨下的看樹木!!!

走完天空步道, 其實我是想去另一處景點, 就是比較少人會去的水山巨木啦!!

沿著上面那條廢棄鐵路一直走45分鐘就到!!

可是...><

一路上一個遊客也沒有, 而且沿途都是廢棄工作站, 感覺好詭異...

走到這裡還要轉彎...

而且還要再轉...

走到這裡我終於忍不了, 雖然是大白天應該不會有什麼鬼怪東西出來, 可是心裡就是很毛很怕, 真的走不下去了...

當決定回頭的一刻我是用跑的走回去, 那個氣氛真的好恐怖, 如果附近有其他遊客的話可能我還可以走下去, 可是只有我一人真的不敢啊!!

等下次有其他人陪我來再去吧, 有些地方的確不是說去便去的...@@

回到沼平, 附近有個生態展覽館, 便進去看看, 剛好看到一片馬蹄蘭!!!

台灣特有的一葉蘭, 它的花好漂亮!!

還有後面一片小野菊作背景!!

去不成水山巨木卻看了花, 也不錯, 如果各位夠大膽的話可以沿著這條廢棄鐵路去探險!!

走回車站途中還看到杜鵑花!!!

乘客都往神木了, 可以慢慢拍沼平車站!!

車來了, 回阿里山的應該只有我一個乘客!! XD

根本是包車!!! (笑)

下山是火車頭拉著的!!

 

回到阿里山, 還有點時間, 便走了去阿里山郵局看看, 果然是很有特色!!

酒店附近的馬蹄蘭, 又大又漂亮!!

今次住的酒店, 沒有電梯很悲劇, 而且早餐很難吃!!

今次下山是在網上訂共乘車, 400台幣一位, 中停奮起湖, 終點站到嘉義市!! 其實阿里山也有客運到嘉義, 但不停奮起湖有點可惜, 而且不能好像共乘車般直接送到嘉義的住宿, 我覺得即使付貴一點也是搭共乘車比較好!!

由阿里山前往奮起湖大概一個小時, 之後可以停留一個小時, 遊覽一下這個南台灣九份!!

來到奮起湖, 一定要來參觀車庫!!

火車迷來到會超興奮啦, 這裡存放了多個蒸汽火車頭, 都是古董了!!!

已經退役的阿里山火車頭!!

出了車庫就是奮起湖火車站, 森林火車就這樣停泊在這裡!!

有點復古的車廂!!

原來還有姊妹鐵路這回事, 可是大井川鐵路是在那啊!!!

可是現在奮起湖至阿里山路段在整修中, 沒法直接從嘉義搭火車到阿里山!! (聽朋友說嘉義政府已沒有再管修鐵路了, 可能以後也不能開通了!! ><)

之後去了奮起湖老街逛, 沒有九份那麼多人, 也有不少特色餅食, 而不能錯過的是要吃鐵路便當, 反正我還沒吃午飯, 便來一客了, 才100台幣!!

米飯超香的, 上面的配菜都好好吃, 可是雞腿比較普通!

吃飽便再周圍逛逛, 看地圖說山上有個神社遺址, 便走上去看看吧, 中途有間咖啡店建了個小小的園林!!

斜度大概就是這樣!!

還是要用點氣力啦!!

仍然是很有阿里山森林的感覺!!

連欄杆都是地衣!!

中途有個觀景台, 可以看到奮起湖全貌!!

還有簡介, 為什麼奮起湖沒有湖!! XD

本來還想一直走上去神社遺址的, 可是沿途又是一個人都沒有, 越走越發毛, 最後還是放棄了!!! (感覺我是被今早的廢棄鐵路嚇倒了...><)

一個小時飛快過去, 又要繼續行程了, 途中有經過一些茶園呢!!!

再坐了一個小時車後, 到了另一個中停景點天長地久吊橋, 一條在天一條在地, 是為天長地久!!!

這是在地上的地久橋!!!

下面本應是河流吧, 可是...

附近也有間廟, 不過沒什麼特別就沒進去了!!

既然去了地久橋, 也要去一去天長橋!!

因為在天上, 便要爬一下樓梯!!

爬到中段看到的風景!!!

這條在天的吊橋是橫跨整個山谷!!

高得要嚇死了!! @@

從天長橋看向地久橋!!

這個要拍給男朋友看啦!!! XD

之後再過大半小時車程, 便進入嘉義市區了, 司機把我送到嘉義民宿, 省卻不少找路的時間!!

可是到了民宿, 又發現了另一個悲劇, 原來我訂的時候沒有留意原來房間是沒有冷氣的!!! (崩潰@@)

我呆立當場但已經太遲了, 幸好房東有把風扇留給我!!

當我正在苦惱沒有冷氣今晚怎麼睡覺的時候, 房東拿了小點心給我吃, 也太貼心了吧!!! XD

既來之則安之, 沒有冷氣應該也死不了的, 稍事休息一下便走出去嘉義市逛逛!!!

從民宿一直往前走, 便來到了圓形噴水池, 這就是電影KANO裡描述嘉義鄉民得知棒球隊打進甲子園的消息, 還特地豎立了吳明捷的投球像!!! 作為KANO的電影粉絲, 我整個人都熱血起來!!!

我會選擇在嘉義停留, 不多不少也是因為KANO這套電影!!

再轉個彎, 就向嘉義火車站走去, 我發覺嘉義的道路都很工整, 很好找路!!!

路邊還看到阿伯賣雞蛋仔, 真的是香港賣的那種雞蛋仔呀, 想不到在台灣會見到!!!

嘉義火車站其實本身也是一個景點, 建築保存了濃厚的日治色彩!!!

旁邊還個鐵道周邊店, 有超多鐵道精品販賣, 火車迷絕不能錯過啊!!!

天差不多黑了, 便開始想想晚餐在那吃好了, 在文化路夜市的路口, 有間很有名的噴水雞肉飯, 便慕名去一試!!!

一碗雞肉飯加一杯紅茶大概70台幣!!!

一吃之下, 不得了, 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雞肉飯, 以前在泰國吃的海南雞飯通通要讓開了!!!

它的美味是在於飯和雞的配合, 台灣米超香的, 雞肉也是又香又滑, 配合起來整個天衣無縫!!!

吃完之後我幾乎想馬上再來一碗...太好吃!!

看來除了蚵仔煎之後, 雞肉飯成為了我最喜愛的台灣食品了!!

吃完雞肉飯, 出來又看到投球手了!! XD

當然我還沒吃飽了, 胃還要留點位置給夜市啦!!!

文化路夜市也相當好逛, 可是機車多了點, 行人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行好了!! ><

這間阿娥豆花幾乎是每個遊客都去的, 但其實不少當地人也去吃呢!!

台灣的豆腐花和豆漿不知怎地就是比較香和滑, 我真的愛死了!!! ()

我真的在努力壓抑購物慾啦, 但仍然買不少!!! XD

在嘉義的大街居然看到義美門市, 那當然要去試試大名鼎鼎的雞蛋布丁啦!!!

果然名不虛傳, 又香又滑, 更重要的是吃得放心!!!

來了台灣這麼多日, 逛得最開心是在嘉義, 終於不再碰到香港人了(香港人通常一下山就搭高鐵/台鐵離開, 很少停留嘉義), 也沒有過多的遊客, 真真正正的可以感受當地!!

期待明天的嘉義一天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rah 的頭像
Sarah

嵐色的天空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