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如以往(?)的早早起床趕車, 因為買了8點的火車票, 所以7點多都差不多準備出門了!!!

房東今天也超nice, 知道我今天要趕火車, 很貼心地準備了三明治和奶茶給我帶上火車慢慢吃, 台灣的民宿真的好好啊, 以後我再來的話都不要住酒店了, 住民宿才能感受在地的熱情!!

然後房東老公還駕車載我火車站, 真的沒想到還有這麼捧的接送服務, 我才付那一點點房租, 真的太不好意思了!!! ><

所以還沒有7點半, 我已經安安定的坐在嘉義火車站候車室吃早餐了!!! XD

列車準時8點到達, 哇超擠的, 原來台灣人很早就出門搭火車的呀, 嚇倒了我這個常常睡懶覺的香港人!! (笑)

幸好我有買劃位車票, 可以舒服地坐個半小時火車, 否則真的會哭出來啦!!! 

而且有劃位和沒劃位的票只差100台幣, 實在不建議為了省那100塊而折磨自己, 如果是搭車程一個小時以上的話, 還是買劃位票比較好!!

シゲちゃん坐著自強號出發囉!!!

DSC_1057.JPG

沿途風景都很美, 我都捨不得打瞌睡了!!!

DSC_1061.JPG  

雖然車程也有個半小時, 可是好像咻一下便到高雄了!!!

高雄的天氣好像比嘉義更熱...我快融掉了!!! 

DSC_1062.JPG

我今晚住的飯店就在高雄車站附近, 趕快放好行李便開始今天的高雄一日遊!!!

首先, 要在捷運站買個一卡通, 因為悠遊卡不能在高雄搭捷運的!!! 其實我只逗留一天不買也OK的, 不過它有很多漂亮的款式, 就是會讓人忍不住手滑!!!

結果買了紫色的姆明!!!! (紫色魔咒...)

DSC_1063.JPG

連卡套也好漂亮!!!

DSC_1064.JPG

光是買卡是100台幣, 然後再充值, 當是留個紀念也好, 反正之後還是會有機會來高雄的!!

第一站要去的是美麗島這個遐邇聞名的車站!!!

DSC02331.JPG

光之穹頂以水土光火為主題, 也展現了台灣人爭取民主的艱辛歷程!!

DSC02335.JPG

DSC02336.JPG  

DSC02333.JPG

DSC02334.JPG  

我站在光之穹頂下思考良久, 到底台灣人是付出了多少血與汗才換來今天的民主制度??? 香港實在不能光看台灣社會今天所享有的公民權利而感到羨慕, 忽略了背後台灣人經歷數代的的爭取, 畢竟民主是不會從天而降的!!!

DSC02337.JPG

這個光之穹頂幾乎是每個來高雄遊覽的香港人必到之處, 但又有多少香港人明白光之穹頂的意義所在呢!!!

美麗島站外是商業區, 沒什麼好逛, 所以我便直接再搭捷運到巨蛋站了!!

這是高雄Arena, 看上去也挺新的!!

DSC02343.JPG

巨蛋站一出來就是漢神百貨, 就是一般的百貨公司, 也沒什麼特別!!

其實今天是我跟朋友Maruko搞錯了時間, 結果臨急臨忙的先約在漢神百貨吃午飯, 真的萬分抱歉!!! ><

星期六的百貨公司很多人耶, 逛了一會找到間吃日式鐵板燒而且不用等位的店!! 雖然不是台灣料理, 反正在香港也沒有這些店就也嘗嘗吧!!!

先來一份牛肉蛋餅!!!

DSC_1077.JPG

接著是大阪燒, 很大一份的啊!!!

DSC_1076.JPG  

看著服務員煎大阪燒也是一種享受啦!!!

DSC_1078.JPG

完成品!!!

DSC_1079.JPG  

大阪燒好吃是好吃的, 可是在這麼熱的天氣吃就好像有點膩了!!!

因為Maruko建議我不要太早到旗津, 便載我到西子灣附近逛逛, 還吃到了傳說中的義美冰淇淋, 牛奶味香濃而且吃得放心!!! 

大概4點多, 才慢慢的去西子灣碼頭搭船, 超多人排隊的, 幸好船也開得很密, 人潮也很快疏導了!!!

雖然已經4點多, 仍然超曬的!!!

DSC02344.JPG

這邊是比較樸素的平房!!

DSC02345.JPG

對岸剛是建滿了高樓大廈, 最高那幢是南台灣最高的85大樓!! 

DSC02346.JPG

一落旗津碼頭, 整條街都是小吃, 可是我已經吃很飽了, 只能夠喝下冰茶!!!! (這麼熱的天氣多少冰茶我都喝的下啦!!)

走了大概20分鐘, 終於看到旗津海灘了, 超大的!!!

DSC02347.JPG

沙是比較黑的那種, 可能是含有豐富礦物吧!!

DSC02348.JPG

我本是想走近海邊一點的, 可是走來走去都好像走不到, 可想而知是有多大!!!!!

DSC02349.JPG

還看到有人在放風雨, 蔚藍的背景也太漂亮了!!! (代價是曬到快焦...)

DSC02352.JPG

我也不知道是多遠的距離, 反正風景很美, 邊走邊看還OK的!!!

DSC02353.JPG

遠處還有些西洋建築!!

DSC02354.JPG

原來是個教堂!!

DSC02363.JPG

終於來到海邊了, 索性坐下來慢慢欣賞!!

DSC02355.JPG

可惜沒有穿泳衣, 否則我很想跳下水啦!!!! (沒穿泳衣太失策!!! ><)

DSC02356.JPG

シゲちゃん也說很舒服啊!!!! \^^/

DSC02358.JPG

午後坐在沙灘上吹海風是最寫意的, 雖然有點曬, 也不減悠然自得的心情!!!

而且出來旅行多天, 身心都漸見疲憊, 坐在這麼舒服的沙灘上都幾乎不願走了!!

DSC02366.JPG  

這是用手機拍的, 有分別嗎??!!!!

DSC_1085.JPG    

其實這個時候還是很曬啦, 來旗津真的不能太早, 否則會被燒焦!!!! XD

吹海風吹飽了, 便回去碼頭搭船, 碼頭附近有個紅磚建築!!!

DSC02368.JPG

還有台灣軍艦停泊, 難道那是軍用碼頭??!!

DSC02370.JPG

搭船的時候開始日落了, 夕陽好美!!!

DSC02375.JPG

DSC02376.JPG

看來西子灣是早期外國人停留的地方, 保存了一些西洋建築!!

DSC02382.JPG  

之後去了新崛江那邊逛, 女生一定不能錯過新崛江, 超多東西超好逛, 價錢也不貴!!

結果都手滑了, 紫色那條短裙更成了戰服!!

DSC_1087.JPG  

7點多約了香港的朋友去瑞豐夜市"掃街", 我終於可以說粵語了, 每天都在說國語, 我快忘記粵語是怎麼說的了!!! XD

來到高雄,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六合夜市已經不能去了(太多426), 當地人大多轉到瑞豐夜市, 所以要來這裡才能吃到地道的高雄小吃!!!

不過環境有點擠和熱, 比台中和嘉義的擠多了(不能不說嘉義的夜市逛得最舒服), 但這也是南台灣夜市的特色吧!!!

因為環境比較擠就沒有拍照了, 不過有一個小吃是大推的, 那就是雞腿卷, 真的超好吃, 雞肉那種香的程度是...就算是涼了, 那股香氣依然散之不去, 總之就是吃下去又香又嫩!!

想不到台灣的雞肉是好吃到這個程度!!!

回到高雄車站, 發現月亮都高掛天空了!!!! 

DSC02383.JPG    

回到酒店, 有房間分配給我了!!!

DSC02387.JPG DSC02388.JPG  

這是類似日本的單人住宿旅館, 分男女生活區, 外面有一個很大的common room, 有電視有化妝檯有休息室, 沐浴的地方有大浴池!!!

有大浴池耶~而且還有按摩功能, 實在太捧了!!!!!!

我去洗的時候可能太晚了, 大浴池是一個人也沒有, 完全是我一人獨享, 浸個溫浴把我整天的疲勞都浸掉, 太舒服了!!!

而且房價不到1000台幣一晚, 超值!!! 

慢慢整理好行李, 結束了高雄一天遊!!!

 

老實說, 在高雄玩了一天, 高雄跟我想像中有點不同!!!

想不到高雄已經是這麼國際化, 都已經是快追上台北那種大都會的感覺了!!!

我不想再去台北就是因為太大都會了, 都跟香港沒分別!!

我知道高雄近年在努力拚經濟, 以追過台北為目標, 可是也失掉了不少特色, 因為那只是第二個台北而不是高雄了!!

而且越來到南部, 保留日治時期的東西也越明顯, 在台北基本上是沒有日治的東西了但從嘉義開始卻保存得很好!!! 我覺得那不是眷戀日治, 而是崇優而已, 把好的東西好的制度保存下來, 而不是國民政府那種政治性的強制移除!!

高雄的捷運在某些大站的廣播是有中英日台和一些方言(可能是客家話, 我聽不懂...), 小站則是只是沒有了日文廣播, 其他語言仍然保留, 特別是台語, 高雄就是很實際地表現了什麼是多元文化, 什麼是相互尊重, 說高雄是公民城市她絕對配得起, 可能這就是高雄與台北的分別了!!!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