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6點半起床, 因為買了早鳥高鐵票, 7點半的班次!!!

老實說有點睡眠不足, 而且床又舒服, 有點不想起床!! 不過也沒辦法, 為了趕火車!!

早上的高雄街道, 沒什麼車!!

DSC_1090.JPG

雖然是早了點, 不過有65折也值得了, 而且這班是直達車, 只中停台中和板橋!!

DSC_1091.JPG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搭台灣高鐵了!!!

DSC_1092.JPG  

雖然高鐵是貴, 但也真的很快而且舒服, 9點就到台北了, 還有很多時間去玩!!!

先在台北車站附近飯店放好行李, 便搭捷運出發囉!!

DSC_1099.JPG  

今次是我第4次來台北了!!! (暈)

基本上台北的景點我都去過了, 台北的小吃也吃了一遍, 今次為了在桃機搭飛機才逗留一天, 既然來了, 便決定去我還沒去過的淡水!!

淡水原來頗遠的, 光是搭捷運也花了半個多小時!!!

今天天氣大好, 萬里無雲, 幾乎都曬焦了!!!

DSC02389.JPG  

整條淡水老街都是以吃為主, 加上星期天, 都是人擠人的!!

天氣實在太熱, 先來一枝淡水超高冰淇淋, 才20台幣!!

DSC_1100.JPG  

吃完我都飽了!! XD

在淡水老街向海邊走, 有條海濱長廊, 可以在海邊遠眺新北市!!!

DSC02390.JPG  

感覺跟旗津很相似!!

不過太陽太曬了, 我也沒多停留, 走到前方有個碼頭, 原來有船開往對面的八里!!

其實我也不知道八里是什麼地方, 反正有時間, 也不妨一去了!!

DSC02397.JPG

DSC02398.JPG

到了八里, 基本上也是吃東西的地方, 沒什麼特別!!

DSC02399.JPG

可能剛好潮退, 好乾旱!!!

DSC02400.JPG

DSC02401.JPG

八里近碼頭附近有幾間賣懷舊玩具零食的小店, 也挺有趣的, 我逛了好久, 也順便涼涼冷氣!!

可是天氣熱, 人又擠, 我都沒心機再逛了, 便搭船回淡水!!

在碼頭等船的時候, 連狗狗受不了炎熱, 要落水降溫了!!!

DSC02405.JPG

DSC02406.JPG

有夠可愛的!!

DSC02407.JPG

在往捷運的路上, 看到有間店專賣Disney公仔, 可是都不便宜, 看看便好!!!

DSC02408.JPG  

在近捷運站的地方, 看到有街頭賣藝人!!!

DSC_1106.JPG

平時他就裝成一尊銅像, 但你一放錢進去前面的罐子, 他就會表演口琴!!!

DSC02410.JPG

表演完畢, 就維持這個姿勢一動不動的!!!!

DSC02411.JPG  

我覺得超厲害啦, 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下把臉畫成這樣, 穿著這麼焗的衣服, 這麼敬業樂業, 當然要支持一下囉!!!

老實說, 我覺得淡水沒有很值得去啦, 除非好像我一樣已經沒處可去才去吃吃東西吧!!! (笑)

下一站是約了冰冰和Eriko吃鬆餅, 今次是特地到台北的杏桃鬆餅屋吃喔!!! (終於原宿和台北的店都吃過了!!!)

它是位於忠孝敦化站附近, 這是我第一次到這邊, 好像遊客都比較少, 大概是本地人消費的地方吧!!!

可是那邊的格局很有驚喜, 街道兩旁都是矮矮的住宅, 地下都是特色小店, 有的是咖啡店, 小餐館, 有的是時裝店, 精品店, 完全就是原宿的感覺!!!!!

台北居然有個這麼好的地方為什麼我以前都沒發現!!!!! (可想而知香港人只會逛遊客去的地方XD)

杏桃鬆餅屋真是間火紅的鬆餅店, 附近所有食肆之中就只有它大排長龍, 而且已經開業2年多, 又開了二號店, 還是這麼火熱!!!!

幸好我有一早訂好位子, 不用排就可以進去啦, 還有沙發可以坐!!!!

這是冰冰點的奶油厚鬆餅, 意外地並沒有很甜, 不要被它的外表騙倒!!!

DSC_1107.JPG

水果梳打水也好好喝, 可以一解炎熱天氣!!!

DSC_1110.JPG

我當然是點了期待已久的台北限定厚鬆餅, 這是一個套餐連飲品, 350台幣!!

DSC_1111.JPG  

它比我想像中小一點, 但鬆餅真的好厚, 根本是蛋糕了!!!

DSC_1113.JPG

這可是在日本也吃不到的厚鬆餅啊, 想起來也超爽!!! <-- 無藥可救的鬆餅控!! XD

DSC_1116.JPG  

別看它小小一個, 吃起來可是很飽的!!

DSC_1114.JPG  

這個厚鬆餅是搭配楓糖漿吃的, 吃起來就鬆鬆軟軟的, 跟原宿店的口感沒差, 整個大滿足!!! (在香港根本吃不到這麼高質素的鬆餅所以我才會開心成這樣!!!)

而且也很感謝冰冰和Eriko在百忙之中也出來跟我約會啦, 這個下午真是聊得好愉快!!

吃完鬆餅, 跟冰冰和Eriko分手後我又要趕下場了, 接下來是要跟炭炭和火爐吃晚餐!!!

我們約了在中山站等, 又是一個我沒來過的地方!!! 

因為我早到了一點, 便四周逛逛, 原來AKB48的專賣店就是開在中山站地下街呀, 而且這條地下街是直通往忠孝新生(還是復興)站的, 這樣一來, 我又好像有點記憶了!!! (之前只會往忠孝新生忠孝復興那邊跑...)

我一年沒見炭炭了, 一見面整個超開心!!!

我們先找個店坐下慢慢聊, 今次她帶我們去了MELANGE CAFÉ, 聽說也是台北一間很火紅的店!!! 

因為我已經吃了鬆餅, 淺嘗個三明治就好了!!!

DSC02412.JPG

我想說這杯熱情果汁好喝到不得了!!!

DSC02415.JPG

超大份的格子餅, 我覺得有比咖啡弄(香港那間)好吃, 配合蛋黃醬美味!!!

DSC02416.JPG  

當然我們醉翁之意不在酒啦, 都是為了聊天呀, 雖然跟火爐是第一次見面, 已經聊得好開心, 真的不枉我特地跑來台北!!

到了9點半左右, 才結束我這天吃吃和吃的行程!!! XD

回到台北車站, 還跟另一位網友見面了!!! 雖然短聚片刻, 但也很開心, 畢竟可以見到面還是很難得的!!! 還有就是謝謝生寫喔!!!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