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已經下載了圖書館戰爭在電腦, 但為了支持心愛的(?)准一, 還是義無反顧(?)地去戲院花錢看!!!

7.jpg

4月底日本上畫時的J-web特設Site!

票尾存根!! 還好之前有拿到DM!!! ^^

2013-11-10-15-01-21_deco.jpg

2013-11-10-15-01-57_deco.jpg 

官網的頁面, 根本可以用來作桌布啦!!

8.jpg

10.jpg     

http://toshokan-sensou-movie.com/index.html

雖然是動作片, 但感覺就是很精緻!!! (日本人真有才!!)

好了, 以下是感想, 是比較嚴肅的話題!!

一開始的畫面太震撼!!

根本就是把現代版焚書坑儒活現在大家眼前, 身為香港人看到這一幕是特別有感觸的, 我當場就幾乎要哭出來!!

因為香港已經是瀕臨焚書坑儒的地步了, 這些畫面在我看來並非電影橋段而已, 而是真實地感到會有成真的一天!! (淚)

看到故事簡介的時候可能會心生奇怪, 為什麼圖書館也會有軍隊?? 為什麼會有戰爭??

再看下去馬上就會明白圖書館是象徵著言論自由和思想自由, 為了悍衛我們與生俱內的自由而不惜一戰!!

這是個有深度的世界觀, 圖書館法則根本就是言論自由的核心價值所在!! (套用一下香港的流行用語)

9.jpg  

當權者就是愛用不良書本涂毒青少年的借口來實際上限制人民的思想自由, 進而審查出版書籍連言論自由也封殺了!!

這跟目前香港的情況不謀而合, 政府口口聲聲說要保護版權不容二次改編, 實際上就是借此立法收緊言論自由的把戲, 可是香港人就像戲中的日本市民一樣, 默不作聲, 直到失去言論自由才如初醒!!

對政治的冷漠就是毀滅自由的兇手, 到了失去一切的時候才醒覺已經太遲了!!

戲中尚有圖書隊悍衛圖書館的自由, 那麼在現實中的我們呢!!?

很喜歡玄田的一句對白, 對於無理的人, 我們無須以法相待!!

要悍衛心中重要的東西, 不是靠嘴上說說就可以, 也不是很"和諧"地去慢慢討論, 而是要行動, 還要是有付出的行動!!

能否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 還看香港人是否願意付出!! (可是以香港人自私的性格來看機會很微><)

而傳媒的角色也是關鍵所在, 人總是善忘的, 往往很快因為一點小恩小惠便把當權者的惡行拋諸腦後, 所以才需要傳媒不斷的報導來提醒我們!!

但到底現在還剩多少傳媒業界者瞭解這個使命, 我真的不敢估計!!

電影中的槍戰拍得很認真, 駁火的緊張程度直教我握住拳頭!!

故事的起承轉合處理得極佳, 有倏不紊地交代圖書法, 各種歷史的因由, 完全沒有含糊之處, 亦無冷場!!

就算沒有讀過小說也很容易跟上步伐, 領吾箇中作者想傳達的訊息!!!

出色的故事不就是要讓觀眾輕易明白內容嗎??!

正因為故事容易明白, 所以真的很想把圖書館戰爭推薦給不愛用腦看電影的香港人看, 這些恐怖的畫面快要在香港出現了, 如果我們還不起來反抗控訴的話!!

嚴肅的話題到此為止, 以下是迷妹模式!!

准一真的令我的少女心全開啊!!!! >/////<

以前真的沒發覺准一有這樣的魅力, 可能是從他少男便開始喜歡他所以沒有留意到, 事隔多年的今日再看准一的電影才驚覺他已經成了熟男啊!! (我最近一次到戲院看他的電影是花よりもなほ, SP沒有太大的興趣看, 其他的都沒有在香港上畫!!)

而且演技也成熟內憸了很多, 拍動作畫面的時候也非常專業的一招一式都親自上陣!!

堂上這個角色嘛, 簡直是所有少女心中的白馬王子啦!!! >/////<

明明是很在意笠原卻又愛理不理, 出了狀況之後又超級緊張, 確認安全之後情不自禁地抱住, 這樣的教官太可愛了!!

絕對是會看得心跳加速, 臉紅耳赤唷!!!

暫時就讓我回到准一坑溫存一下好了!! (慶ちゃん你可以先休息一下XD)

接下來可以期待永遠の零和明年的大河劇!! (因為大河劇的關係最快也要2015年底才有機會再看到准一的電影了!! ><)

而飾演手塚的福士蒼汰也很帥啊, 手塚這樣的菁英其實很易令女生心動的, 不過他告白的理由卻很討厭!! ><

好像3小有他的訪談, 待會要好好了解一下這位帥哥才行!!

至於榮倉奈奈與准一的身高差真令我直發噱, 太好笑了, 准一是矮這個我一向都知道, 但沒想到是這個程度啦!!

我真心覺得堂上被笠原取笑是矮東瓜的表情是准一發自內心的演技啦, 所以才這麼逼真和好笑!!! XDDD

真的只能夠說...選角選得太有才了, 堂上這個角色非准一莫屬!! (身材不高但又有能力拍動作片的男優能有幾人!!?)

圖書館戰爭真的超好看, 不管是不是准一飯, J家飯, 還是普通人都要一看的電影!!! (是准一飯的話更加要看吧!!!)

最後補上精彩的預告片:

 

還沒看的人要趕快去看!!!

如果香港出DVD的話我應該會收的!!!

 

PS 本來是想看完小說後才看電影的, 結果卻沒能看完!!!

出來工作之後看小說的動力真是大減了啊!! OTZ

不過看完電影之後再看小說會有動力一點, 所以我現在要去看小說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岡田准一 圖書館戰爭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