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的10天日本之旅之後, 我覺得自己可以挑戰更長途的旅行, 趁著公司要清假, 便給自己放個長假, 順便去日本看演唱會!!!

好了, 我承認我是打從NEWS公佈演唱會日程才開始籌備的!! 之前我已經連續去了3次日本, 是不是該去一下其他地方了呢, 反正假期有2個多星期, 也不一定要全部在日本度過的啊, 反正演唱會還是只能衝大阪場!!!

在考慮到交通, 方便度, 景點等各方面, 我決定先去台灣, 因為從香港, 台灣和大阪三地之間都有有廉航互通, 我只要買3張單程機票便可以玩透透了!!

而香港快運有航班直飛台中, 反正我一早就想去台灣中南部玩了, 這班正好適合我的計劃, 就這樣計算好日子, 分別在三家廉航買好了機票!!

DSC_1686.JPG  

坐廉航就有這個好處, 可以買單程票, 也不必限制停留時間和往返地點, 只要規劃好行程就可以按目的地買票就OK了!!

今次花比較多時間做資料搜集是台灣的交通, 特別是中部交通原來沒有我想像中方便, 很多景點都得靠客運(因為我沒駕照, 不能自駕遊), 而且班次比較疏, 要把路線和時間都抓很好才不會浪費 , 反而是準備關西方面的行程卻沒花多少時間, 畢竟都已經是第三次到關西了!!! XD

而且今次也首次在Airbnb訂民宿, 感覺也不錯!!! 本來我是想訂酒店的, 可是台灣的酒店都沒有單人住宿的, 我一個人訂雙人房很不划算, 只好向民宿埋手, 也幸好在台灣是訂了民宿, 才能感受到中南部濃厚的人情味, 才有這麼美好的回憶!!!

 

18號一早我出發往機場, 好久沒試過在白天搭飛機了!!!

DSC_0750.JPG  

我第三次搭香港快運了, 幸好今次也是順順利利的!!!

飛台灣還真的很方便, 一個多小時的機程便到了, 都快比我下班搭巴士回家還要快了, 所以去台灣度週末還真是個不錯的選擇!!

台中清泉崗機場是一個小小的機場, 在等行李的期間還碰上了可愛的緝毒犬!!!

一出關就看到中華電訊的櫃位, 便先買個上網卡, 10天無限上網+20分鐘國內通話只要500台幣, 算是滿抵用的, 而且中華電訊的訊號還挺好的, 上網速度很快!!

可是清泉崗機場沒有便利店這點真的讓旅客有點不便, 沒辦法把我手上的悠遊卡充值, 也無法把手上的台幣換成零錢來搭巴士, 但要出台中市區的途徑就只有搭巴士啊!!!!

於是我只好硬著頸皮把3年沒用過的悠遊卡拿到車上拍卡, 看還能不能用, 怎料原來上次有用剩餘額, 而且還沒失效, 登時鬆了一口氣!!

從機場到台中車站還真挺遠的, 差不多搭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都跟我坐飛機來台灣的時間差不多了!! @@

今次民宿的房東非常nice, 知道我快到的時候還特地聯絡問我懂不懂去, 地圖我還能看懂的, 不過台中原來是沒有行人路這件事令我小驚嚇了一下!!! (汗)

其實也不是沒有行人路啦, 只是汽車都泊滿在行人路上, 行人根本無路可走要走在馬路上了, 幸好台中的車也沒有很多!!!

快到的時候, 房東早已在路口接我了, 還幫我拿行李超熱情的!!!

民宿位於住宅區, 走路到台中後火車站大概5分鐘, 還蠻方便的, 而且房間也挺大!!!

DSC_0753.JPG  

一個人睡雙人床真爽!!! XD

民宿附近環境, 挺清靜的!!!

DSC_0754.JPG  

放好行李之後, 房東就問我今天有行程嗎, 原來她準備一些地圖給住客, 還教我怎麼搭巴士, 真的超好人超熱心的, 如果是住酒店的話根本沒可能感受台中人的好客之道了!!!

稍事休息一下, 我先到車站附近逛逛, 順便到第一個行程宮原眼科先吃個冰來解解渴, 台中4月的天氣根本是夏天好嗎!!!!!!!!!!!

可能宮原眼科太著名了, 不止遊客都慕名而去, 連本地人也超多的!!!!

DSC_0757.JPG

DSC_0758.JPG  

服務員說都要排一個小時, 建議我去遠一點的第四信用社分店, 那好吧, 橫豎不遠, 便去那邊吧!!!

怎料第四信用社也是一樣的火熱, 人超多, 好不容易才找到位子!!! (汗)

我馬上點了個甘蔗冰嚐嚐鮮, 台灣的冰都超大杯的!!

DSC_0762.JPG

而且很甜, 我根本就吃不完, 不過卻很消暑!!!!

DSC_0764.JPG

原來第四信用社也是由舊建築物改建的!!!

DSC_0766.JPG

不加修飾的水泥批盪能顯個性同時又帶點時尚!!!

DSC_0767.JPG  

DSC_0768.JPG

這裡以前應該是個金庫吧!!!

DSC_0771.JPG

這樣來保留舊建築真的很不錯, 又可以發揮經濟效益!!

DSC_0772.JPG  

中途經過的明渠!!

DSC_0774.JPG  

渠中居然有石魚, 是生活的藝術嗎??!! XD

DSC_0775.JPG  

再回到宮原眼科, 人好像沒那麼多了, 便進去拍拍照!! 哇, 超像哈行波特裡的霍格華茲學校啊!!!!

DSC_0776.JPG

DSC_0777.JPG

這個書櫃好古典!!!

DSC_0778.JPG 

樓梯也好優雅!!!!

DSC_0779.JPG

就算不吃冰, 宮原眼科也很值得進去看看啊!!!

因為接下來要去逢甲夜市了, 便走到台中車站附近搭巴士, 這個歐式風格的火車站很得我心!!!!

DSC_0780.JPG  

去逢甲夜市也挺遠的, 搭巴士也搭了差不多一小時, 而且台中塞車的情況也蠻嚴重!!

熬了快一小時, 終於來到著名的逢甲夜市!!!

DSC_0781.JPG  

原來真的就在逢甲大學旁邊!!!

逢甲夜市超大的, 什麼都有在賣什麼都有得吃, 尤其是小吃, 根本是比台北多太多, 完全是小巫見大巫的程度, 我光是用看得已經飽了!!!

而且衣服飾物都蠻便宜的, 款式也很流行, 女生來逛會樂而忘返啦!!! 基本上我也是逛到不知時間, 幾個小時咻地過了!!!

最後我非常忍手的只買了一條短褲, 因為剛好沒帶就買了, 才抵埗的第一天不能買太多啦!!!

DSC_0783.JPG  

小吃也沒吃多少就超飽了, 可能是天氣熱吧根本無法再吃了, 而且晚上還下雨, 待到快10點我便回民宿了!!!

雖然只待了在台中短短數小時, 雖然台中市貌是有點老舊, 卻透著時尚和活力, 絲毫沒有落後, 這是我對台中的感覺!!!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