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先說一下, 今次台灣之旅我走訪了台中, 彰化, 嘉義, 高雄, 台北, 我最喜歡的是嘉義, 也是暫時最喜歡的台灣城市!! 當初我只當嘉義是個停留歇息的地方, 甚至有想過只留一晚便匆匆而過, 後來覺得這樣太辛苦而作罷!!!

幸好有在嘉義多留一天, 在這裡找到的驚喜實在太大了, 留一天實在不夠, 下次再去台灣的話必定要再嘉義一遊!!! (而且為了雞肉飯我覺得必須要再去!!!!)

 

因為昨天太早起床看日出, 加上晚上洗衣服洗晚了, 今天決定要睡到自然醒, 在旅行中睡到自然醒可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唷!!!

雖然房間沒有冷氣, 可是神奇地晚上沒有很熱, 睡到半夜反而涼得我要關掉風扇, 蓋上毛巾才行, 原來冷氣並不是必需品, 只是城市人太依賴科技太不相信大自然罷了!!!

但始終是陌生的地方, 其實也沒有睡很熟, 不到九點就醒了, 便先去吃早餐!!

今次的民宿也有提供早餐, 是房東親手做的三明治, 看外表是沒有什麼特別, 可是吃下去卻是奇蹟般好吃!!!!

為什麼台灣人做三明治會做得那麼好吃啊!!!!!! 根本世界上最好吃的三明治都在台灣了!!!!!!!!!!!

我甚至覺得為了吃三明治我可以再去多住一次這間民宿啊, 如果大家想知道是那家民宿歡迎留悄悄話!!!

吃完奇蹟般的早餐, 便先去嘉義火車一趟買個明早到高雄的車票, 覺得還是先買好票比較穩妥, 結果証明先買好票絕對是正確且必須的!!!

然後12點多我和大親友鰻魚約見面了, 今天她不吝嗇時間帶我在嘉義玩, 真的超級感謝她啊!!!!!!!! 

午餐先到同樣是非常著名的郭家火雞肉飯, 也有很多當地人去吃, 聽說是比較便宜的一家!!!!

那個爽腸!!!! 超好吃的!!!!!!! 比香港的好吃多了, 爽爽脆脆的, 而且沒有臭味很乾淨, 大推!!!

郭家火雞肉飯也很好吃, 不過相比噴水雞肉飯就有點略嫌不及了, 主要是飯不夠香, 就差了一點點!!!

吃過飯就馬上抓緊時間去觀光了, 先去一趟檜意森活村!!

其實嘉義市真的沒有很大, 檜意森活村離我住的民宿沒有很遠, 幾乎用走的都OK, 所以在嘉義玩基本上不搭巴士也沒問題!!

整個嘉義遊客沒有很多, 唯有這裡有旅行團到達, 不過我覺得還好, 至少沒有覺得很吵!!

一進去, 原來KANO故事館還在啊!!!!!!!!!!! (大興奮)

去年開幕的KANO故事館我還以為只是期間限定, 原來一直都在啊, 今次來嘉義真的沒白來!!!!!!

可是剛好是午休時間, 要先在外面蹓躂一下才能進去參觀!!

這個超讚!!!!!!!!!!! 超帥氣!!!!!!!!

玄關外放鞋子的櫃也做得很像, 真的可以用來放鞋子啦!!

檜意森活村其實是日式屋舍, 大概是日治時期遺下的建築, 現在重新活化開放給遊客參觀, 裡裡外外都佈置得很漂亮!!!

在窗邊有放公仔, 好可愛!!!

シゲちゃん跟它們一起是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幾座屋舍的中間有個荷花池, 種了些植物看上去蠻有意境的!!!

好喜歡這樣的園林啊!!!

日式建築就是會給人一份閑適自在的感覺!!!

剛好還有花開!!

在日式建築群之中, 也不忘放個西式小噴泉, 很是配合!!

然後附近還放了個超大型吹氣招財猫, 好可愛!!

這個建築群還挺大的, 有些改建成商店, 主題餐廳或是展覽館, 有些則用作貨倉!!!

也可以先遊覽地圖再決定去那個館!!!

終於過了午休時間, 可以進去KANO故事館了, 它沒有門票, 可是有所謂的清潔費. 30台幣一位!!

看到海報我都熱血起來了!!!

故事館展示KANO的一些劇照和道具, 也有販賣一些周邊商品!!!

日治時期的嘉義地圖, 社區建設得很工整很漂亮!!

嘉義車站的模型!!

熱血的電影劇照!!

制服也很帥氣!!!

故事館有一半的地方佈置成和室, 可以在假裝寫毛筆字!!!

很喜歡這幅字畫!!!

很有氣勢的書法!!!

最旁邊有個大櫃, 放滿了電影道具和已經絕版的周邊!!

T-shirt和帽子都頗貴啦, 手滑不下!!! ><

這個應該是跟圓形噴水池那個是一樣吧!!!

 

對這條大毛巾有心動過, 不過想想行李會塞不下就作罷了!!!

這是台灣首映的紀念明信片, 現在都絕版了!!

如果即場按讚, 也能免費獲贈明信片的!!!

明信片長這樣, 這是今次旅行最喜歡的紀念品!!

最後還有個讓訪客拍照的地方!!

在玄關處還有吳明捷在電影中踏過的單車!!

參觀KANO故事館是我來到嘉義最大的收獲!!! 好開心!!!

走到外面, 剛好看到有布袋藝人賣藝!!!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台灣布偶啊!!!

很認真的在演!!!

布偶也很可愛啦!!

玩完檜意森活村, 走不久就是北門火車站了, 這裡就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起始站!!

純樸古雅的日式建築!!!

日本黑部峽谷是不是立山黑部啊!!!!

北門不但是火車站, 還是火車車庫, 常常都看到不同的火車在換路軌, 火車迷必到!!

而且附近還放置了一些古董火車!!

都沒什麼人, 可以拍個夠本!!

快猜猜這個是什麼!!!!

嘛...其實是洗手間啦!!! XD

接下來鰻魚帶我去嘉義公園, 大概算是嘉義市的郊區(?)吧!!! XD

面積還蠻大的, 有點走來走去也走不完的感覺!!

首先去參觀的是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其實前身是座日治時期所建的神社!!

對於我這個神社控來說真的超興奮啦!!

木材的結構仍然保存得很好!!

裡面展了嘉義出身的古人物品, 應該都是上百年的清朝遺物了!!!

雖然台灣隔了個海, 可是還是會有人上京參加科舉, 還高中回鄉耶!!!

內隴非常乾淨, 入內都要脫鞋!!

連科舉試題也保存了, 老實說這些古物可能在大陸已經沒有了!!!

古時私墊的書本!!

原來在日治時期, 年號是跟日本的呢!!!!

還有阿里山神木的模型!!

還記錄了嘉義的在地事件!!

以及影響了台灣歷史的二二八事件!!!

喜歡日本的話不容錯過嘉義, 這裡就像是另一個日本一樣!!

出了神社往前走不遠, 便是新建的射日塔!!

搭電梯上到最頂, 居然也有玻璃地板, 幾乎嚇死了耶!! ><

還有一個半露天的平台, 有個小小的園林佈置, 悠然閑適!!

他們也說很舒服耶~

這裡還有些吊椅讓遊客坐坐休息一下, 又有微風吹來, 都坐得不想離開了!!! XD

平台外面是觀景台, 可以眺望整個嘉義市!!

正中那個就是嘉義著名的棒球場!!

行完射日塔, 出來剛好看到雞蛋冰, 鰻魚馬上買了一個給我吃, 我開頭還以為是雞蛋味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外型像雞蛋所以叫雞蛋冰啦, 有夠大鄉里的哈哈!!

嘉義公園內的景點頗多, 有新有舊, 不止是遊客會來, 連本地人也常常去乘涼消閑, 很不錯!!!

逛完嘉義公園又熱又累, 鰻魚便帶我去了附近這間冰店吃雪糕, 口味超多的, 又好吃!!! 

吃完雪糕, 天色也黑了, 便開始慢慢向文化路那邊走去, 要來吃嘉義很著名的林聰明沙鍋魚頭!!!

聽鰻魚說平常都要排隊才有位置, 但今天很幸運地直接進去不用等!!! XD

當然不能不點嘉義雞肉囉!!!

這個沙鍋麵超大一碗的, 湯很好喝, 腐皮也好吃, 豆腐很香, 麵條也是QQ的, 唯一缺點是頗肥膩!!!

既然來到文化路了, 當然不會只吃個沙鍋麵那麼簡單, 我們逛了逛, 看到很大塊的愛玉, 又忍不住來吃個愛玉冰!!! (是說我終於知道愛玉是什麼了...)

這碗愛玉冰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原來嘉義的愛玉冰最捧!!

雖然已經吃很飽, 可是仍要把包心粉圓也吃完才肯罷休!!

因為太飽了, 我只吃了個最普通豆花豆漿的算了, 總算是把嘉義夜市吃透透!!!

其實嘉義市還有些地方沒去過還有些美食沒吃過啦, 加上這裡把日治時期的風貌保存得很好, 也沒有過多的遊客, 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的!!! 

還有要感謝帶我玩上整天的鰻魚醬啦!!!!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