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今次來東京主要是為了演唱會, 那麼在都內隨便逛逛好了, 而且我有許多東西想買耶!!! (誰叫我之前在大阪生病沒精神逛街...TAT)

明治大學其實還有另一個校區也是慶ちゃん待過的, 今次反正有時間就去看看吧!!

駿河台キャンパス就在御茶ノ水駅隔壁, JR或是地鐵都有站, 原來這裡是東京的大學區, 有好幾間大學都在此!!!

一出站首先看到順天堂大學和一所牙科大學, 往後走就是明治, 隔壁還有間日本大學, 那麼多大學聚集在一起, 是聯誼的好地方耶!!! (喂~)

駿河台有個明治大學博物館, 反正也沒有在日本逛過博物館, 而且又免費, 便去逛逛了!!

整個博物館印象最深刻的是古代的刑具展覽, 世界上很少有博物館會展出這些東西, 東方和西方的都有, 那些手指夾, 斷頭台在歷史書看得多了, 但是看實物還是第一次!!

看到裡面滿是刺的盔甲還真的蠻震撼的, 到底被行刑的人是死得有多痛苦啊, 光是看就已經好可怕了!!!

其實會展出刑具是因為有個部份是記錄了法學, 便連帶一些刑法的典籍和刑具也展出來了, 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逛完博物館, 走前幾步便看到明大Mart, 便忍不住進去逛逛, 怎料看到可愛的Meijiro實在不買對不起自己, 是紫色的啊!!!

DSC_1879.JPG  

明明我是沒打算買東西的嘛!!! XD

再往前走應該是駿河台的正門吧!!

DSC_1737.JPG

這幢應該是圖書館!!

DSC_1741.JPG  

我覺得校園其實沒有和泉那麼漂亮, 感覺是比較像辦公大樓, 所以我也沒有逗留很久了!!

這幅畫我覺得蠻有意思的, 人世間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盡展於此了!!

DSC_1742.JPG

這幅畫作的命題!!

DSC_1744.JPG  

其實整個校區還蠻大的, 不過不算是很有特色的校園, 我覺得跟香港的差不多啦, 要算最漂亮的還是青學大!!!

DSC_1749.JPG

離開的時候還看到不少NEWS飯來參觀呢, 看來大家都想走一走慶ちゃん待過的地方!!

之後就搭地鐵到東京駅一番街購物, 大半年沒來東京有超多東西想買啊!!!

而且還剛好趕上買到24hr T-shirt, 實在是太幸運了!!! (今年是V6做主持, 說什麼都買一點支持支持的XD)

可能是新入荷, 各種顏色尺碼全部齊全, 還掛了實物可以慢慢比對!!!

我覺得黑白粉紅是最好看, 當然我穿不了那麼多件的, 白色那件是給男朋友的!!! XD

DSC_1885.JPG  

1500yen一件, 而且是日本製, 算是超值!!!

另外也有買news every.的原子筆和ナナナ啦!!!

DSC_1873.JPG  

也買到了くもジロー的neck pass了!!! 雖然我還沒想到怎樣用它...orz

雖然都是小東西, 可是能親手帶回家就是有一股莫名的滿足感!!

別人來東京買名牌, 可是我卻喜歡買周邊!! (笑)

東京駅一番街真是每次來東京必到之處!!!

之後就直奔上野繼續購物, 其實之前來過了, 但今天的活動範圍都是這附近, 反正是想購物便不妨再去了!!!

首先去二木の菓子買手信, 這個也是上野必到之處, 千百款零食, 總有幾款適合買回去!!!

經過一輪的衝鋒陷陣(就是說香港人去旅行像行軍嘛XD), 實在是熱得太厲害了, 看到路邊有間沙冰店便二話不說進去買杯士多啤梨沙冰!!!

DSC_1751.JPG  

不知道是天氣熱還是怎樣, 冰也居然融很快!!!

想起今晚可能很晚才有飯吃, 便來找午餐, 剛好經過了一間頗為古舊的咖哩店, 價格非常親民, 也不妨一試!!

這是最普通的咖哩雞肉飯, 味道完全不像日本咖哩, 不但沒有甜甜的味道而且還頗辣的, 我要一邊喝水一邊吃, 很有原始風味!!

DSC_1755.JPG

這間店是以速食店的形式經營, 食客的進食速度也相當之快, 連我這個一向以吃飯快著稱的香港人也及不上東京人, 當真甘拜下風!!

而員工的工作效率也十分之高, 招呼客人, 倒水, 捧餐甚至洗碗都只由2個人一包辦, 看著他們飛快工作就像看表演一樣, 這也算是觀察東京人的生活體驗吧!!!

吃完飯, 在上野駅附近的藥妝店買了一堆化妝品, 便先回民宿放東西, 才過去東蛋等進場!!!

這個時候才4時多, 會場外已經是人山人海!!!

DSC_1757.JPG  

因為接了一些代購單, 還是要來排一下啦!!

DSC_1758.JPG  

大概都是20多分鐘左右就買好了, 果然早一天開賣非常有助疏導人潮, 不用排得很辛苦, 無論是大阪還是東京都比2年前好很多, 而且完全沒有出現品切!!! (是說今次周邊做太多嗎XD)

東西買好了, 當然是要找看板了, 第3次來日本看J家控, 我還沒拍過看板呢!!!

經過東蛋的正門, 親眼看到這句標語了!!!!

DSC_1759.JPG

DSC_1762.JPG

再往前就是看板了, 超多人在擠!!!

DSC_1771.JPG

應該是只有東京才會放吧!!!! orz

再來一個比較清楚的!!!

DSC_1776.JPG

這是另一邊的周邊賣場!!!

DSC_1778.JPG    

逛著逛著都已經5點了, 便開始排隊進場!! 

今天的位置是蛋頂, 需要走2層樓梯到最高的閘口進場!!

哈~原來場內也有周邊販賣啦, 而且室外有冷氣 根本不用在外面日曬雨淋啦, 早知道就一早進來涼冷氣!!!

演唱會在大概9點結束, 退場也是另一項挑戰耶, 慢慢的擠到地鐵站, 再擠地鐵, 根本與上下班繁忙時間無異!!!

再想想這是5.5萬人的退場耶, 也算是相當有秩序了!!!

回到池袋, 剛好還趕及去利久吃晚飯!!!

DSC_1801.JPG

DSC_1803.JPG  

牛骨湯還是一如以往的好喝, 來到東京就是要吃自己喜歡的東西啊!!!

就以一頓美味的晚飯結束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