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にゃす!

我終於考完試!!

不過今次有點懶惰, 講師教得不太好, 讀起來不太起勁!!!><

下一科努力!!

這兩天去了看白金數據!!  

2013-05-05-16-37-29_deco  

香港對待日本電影的態度真的令人很不爽, 白金數據都算日本的大片吧, 又是二ノ主演, 照理上映時間應該不會太短吧! 怎料我一看時間表, 幾乎只有上映的頭4天可以在交通較方便的地方看, 過了4天之後就只有偏遠地方, 上映時間不是中午12時, 就是晚上10時, 那麼怎麼約朋友看呢!!!?? 為了看到這電影, 唯有自己先去看了!!><

吐嘈時間完畢!!

今次J-web也有特設網頁...

Screenshot_2013-05-03-11-59-14-1  

顏色很配合, 有詳細首映REPO, 現在還可以看唷, 有興趣又有J-web的朋友可以去瞄一下!!!

剛剛又去看了一下官網, 看來J家對肖像權放鬆了少許, 一進去就看到完整的宣傳照!! (以前通常是沒有了主角!!><)

04    

http://www.platinadata.jp/top.html

以下的感想會有雷, 還沒看電影的人要注意!!

 

對於一個愛好推理電影的戲迷來說, 這是一套精彩的電影!!

不過老實說, 其實主題有點老梗!! 不過老梗之餘, 到後面的劇情倒是出人意表的, 東野圭吾果然不是蓋的!!

過於完美的制度會對"人類"帶來不便!!

深深認同!!

的確, 姑且看近期的香港就了解!! ICAC有一套完善的制度反貪污, 但對於某些大陸高官來說就是礙手礙腳, 巴不得把ICAC給拆了來把黑錢大洗特洗!!

對不起, 好像扯遠了!!

這個近乎完美的DNA數據庫會把某些特權階級的醜事也一併曝光, 所以用盡千方百計都要把一部分的數據鎖起來!!

事件就是這樣引發了!!

對於DNA數據庫的概念, 首先我要聲明一下, 其實我是優生學的擁護者, 我深信基因決定的人的才能智商, 任憑後天如何努力, 總是有一道障礙是無法跨越的!! 此情況在香港尤為明顯, 所以跨代貧窮的情況不停循環! 但這是否代表沒有優秀基因的人沒法取得成就!? 不是!! 其實人是有各式各樣的才能, 問題是能否把自己的天賦發掘出來! 例如A工作是需要A才能, 只擁有B才能的人無論是付出多大的努力也是永遠無法做好, 以致渾渾噩噩虛度一生; 反之如果這人選擇了B工作, 就算他智商不高但能有所發揮便可以創造成就!!

所以, 如果DNA數據庫能夠成立, 貯存了所有人的基因資料, 按照與生俱來天賦才能, 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 其實是可以把人力資源發揮致最大的效果, 也減少了人力錯配的情況!

也可以輕易把罪犯繩之以法, 減少冤案, 並有警誡作用!!

當然, 世事沒有這般美好, 人心總是險惡! 這個數據庫對一些別有用心的政治家或獨裁者而言是一個鞏固權力的絕佳工具, 也可以把自己所做的髒事掩蓋得一乾二淨!!

這就是矛盾的地方!! 到底DNA數據庫是好還是不好呢!!??

我想, 這就是作者想探討的地方!!

最後的NF13其實多少我都猜到一點, 不過背後那個動機好像略為不夠說服力!!

而且好像沒有交代為什麼在死者身上會出現神樂的DNA!!

另一個老梗是雙重人格!!

老實說太多小說用了雙重人格這個手法了, 基本上我對這個原因已經見怪不怪了, 甚至我大概猜到又是用雙重人格這個梗了!!

當然東野老師沒那麼容易被猜中, 最後來個反客為主, 原來神樂才是分裂出來的人格!!

看似正常而且優秀的東西才是不應該存在的, 真的有夠出人意表!!

其實人滿足於現狀就是最美好的(知足常樂嘛), 用不著去刻意追求什麼超乎常人的優秀!! (不是不追求, 是不用過份刻意追求, 否則不開心的只有自己!! 我用了廿多年時間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

最後想說說二ノ的演技!!

首先我並不會因為他是嵐而一味讚他很帥之類!!

反而我對二ノ的演技要求會比其他J家人高, 因為他擅長的就是演戲呀, 怎能沒要求!!

在前半部沒什麼驚喜, 表現一般而已!

後半部開始浮現人格分裂才是二ノ的表演時刻, 那個表情轉換非常分明, 觀眾一看便知那個是神樂那個是隆而無需語言的輔助!

最後要殺死NF13的神態彷彿面部每條肌肉都會動似的, 果然二ノ是有演戲的DNA, 他選對了自己的才能!!

豐川則是一如以往的好吧, 感覺是游刃有餘, 但我看過他的電影不多沒法比較!! (我只看過他的二十世紀少年!!)

看過電影之後反而很想也看小說, 之後我應該會找來看的!! (我要看的書積壓了很多呢!!><)

 

另外, 報告一下今天!! 考試後與媽媽去吃下午茶!!

2013-05-05-16-40-02_deco.jpg  

份量不是太多也沒有感覺很超值, 不過很久沒有吃過下午茶就是了!!

 

最後送上數張帥帥的二ノ...

05

老實說二ノ的塑造性真的超多樣, 要少年可以少年, 要斯文可以斯文!!

07

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プラチナデータ 二宮和也
    全站熱搜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