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超早起床, 就是想早一點到集集避開旅行團啊, 不過原來平日的集集是比想像中人少, 也不用那麼早去啦!! XD

不過早點也沒差, 因為集集線以及台中至南投的客運的班次比較疏落, 而且尾班車也很早收, 早點出發的話遊玩時間比較鬆動, 不用很趕!!

雖然很早, 但台中人更早, 月台已經坐滿人等車上班上課了!!!

這是我第一次搭台鐵, 有點興奮!!

要到集集, 首先要坐火車到二水轉乘集集線!! 買票的時候站務員還建議可以買到車埕的票, 在集集下車, 然後再去玩車埕, 那邊也十分漂亮, 我本來就是打算去車埕的, 就這樣買好了!!

到二水時, 集集線就在對面月台!!

二水站外的風景, 整條集集線都是十分鄉下, 田裡剛剛插了稻苗,  一片綠意盎然!!

集集線內的車廂是彩繪的, 可能這是旅遊專線吧, 盡量都營造輕鬆的氣氛!!

連車身也是彩繪的!!

月台上的班次標示非常清楚, 不用怕搭錯車!!!

從台中到集集連同等車轉車時間約莫1.5小時左右, 沿途看著鄉下風景, 都不覺睏了!!

到站的時候都沒什麼人, 我太早了哈哈!!

出站要先橫過火車軌!!

終於來到著名的集集, 今次真是慕名而來的!!!

就是一個很簡單古樸的火車站, 時間好像停留了在3, 40年代!!!

也因為夠早, 難得地拍到沒有閑雜人的集集火車頭!!

早上的集集, 連當地居民也還沒開始工作呢!!!

我先把行李放在遊客中心, 再在火車站附近租架自行車, 就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甫開始踏自行車, 就收到男朋友的短訊說台灣地震了!! 欵~我在踏自行車完全無感耶, 而且集集天氣曬得要命完全沒有天災的感覺!!

路上都沒什麼車, 可是這是我第一次在馬路上踏自行車啊, 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 而且也怕走錯路, 不停的確認地圖!!!

中途有經過軍史公園, 看到真正的坦克和戰機耶!!

不過我對軍事沒有很大興趣, 只拍個照便走了沒有再詳細研究了!!! XD

第一個check point明新書院!!

故名思義, 這是古代的書院, 就是私墊吧!!

同樣是有彩繪的圖案, 這似乎是台灣的特色!!

而且很有南國風情!!

隔壁就有間小學, 好幸福呢有很大的運動場!!!

這間學校看樣子也快是古蹟了吧!!! XD

讀書的地方當然也有拜神的地方, 保佑高中狀元!!

嘩這麼大的籤筒!!!

除了努力讀書, 健康的飲食也很重要唷!!

還有些休憩的地方!!

有趣的排列!!!

以前的用具還在!!

這是象徵勤力的牛嗎?!!

吾道斯文!!

這就是讀書的意義啊!!

中途看到集集小火車, 不過開得比用行的還慢啦!! (笑)

下一個check point是武昌宮, 它的看點其實並不是這座新建的廟...

是這個才對!!! 這才是武昌宮, 在921大地震時損毀了, 才建了一座新的, 但舊的可能有神明保佑, 居然沒有塌下來, 保留了當時地震的模樣, 可算是個奇蹟!!

塌成這樣, 可想而知當時震度有多厲害!! (而且剛剛得知台灣又地震, 心裡都毛毛的><)

鋼筋都屈曲了!!!

經過武昌宮時還吃了支仔冰, 超舒服的!!

稍作休息, 又再上路!!! 我都是沿著單車道走, 可是都沒什麼人, 讓我在疑惑是不是都走錯路啦!!! XD

沿途看到的一片花田!!

還有平交道!!!

本來是想去綠色隧道, 可是看地圖好像有點遠而且附近一.個.人.都.沒.有.啊, 有點怕迷路便沒有騎去了!!! ><

可是還有時間, 便去了集集攔河堰, 看看那壯麗的水壩景色!!

其實騎自行車過去也頗遠的, 用走的就不建議了, 我也找了一下才找到路過去!!! 那是一處水利設施, 還有介紹台灣水資源!!!

可是現在台灣正在受旱中, 都沒什麼水了!!!!

綠洲都露出來了!!

看完之後, 還真的要好好珍惜水資源啊, 這是天賜的禮物不能隨便浪費!!

在這裡看堤壩之餘, 還可以休息一下, 吹吹風, 也挺寫意的!!

之後再騎回去集集鎮, 天氣太熱都不想吃飯了, 反而想先去吃個豆花!!

有雜果有珍珠, 都是我的大愛, 吃完之後幾乎想馬上再來一碗!!!

不過時間也差不多了, 要先去拿行李等火車到下一個景點了, 人也開始多起來!!!

從集集到車埕大概是20分鐘, 車埕是集集的終點站, 雖然不大, 卻很美麗, 值得一來!!!

下車後要跨過火車軌才能出站!!!

就像山間的火車站!!!

路軌邊還種滿了花!!!

看來正好是盛放的時候!!

紫色的薰衣草好美!!

這是放木池, 以前車埕是木材加工場, 木頭都存放在池裡, 可是現在都沒有木頭了!!!! ><

現在水池都變了觀光用途, 還養了錦鯉!!

超大條的!!!

還有可愛的小鴛鴦!!

一片湖光山色, 人間仙境!!

附近保留了大型木材運輸器具!!

模擬了當年處理木材的情況!!

再走高一點, 還有條小小的車埕老街!!!

平日來都沒什麼人!!!

還遇上了貓貓!!

可是也因為平日, 都沒冰賣了!!!

不一會就走完了, 便再去拍火車軌!!

很難得可以這麼近地拍啊!!!

還有不少火車廂, 應該以前用來運木材的吧!!

這裡真是火車迷必到, 很多藏品!!

順帶一提, 車埕的遊客中心也可以存放行李, 中途經過的話也可以卸下行李, 安心的去參觀, 附近還有個庭園稍事休息!!

玩完車埕, 也差不多是時候到頭社村了, 今晚的民宿就是訂了在那邊, 準備明天到日月潭!!

從車埕搭客運過去大概是30分鐘左右, 在頭社下車後聯絡了房東, 非常成功地找到住處了!!! (好運XD)

這就是住了2天的房間, 完全是鄉下, 而且現在是淡季, 只有我一個客人而已!!

雖然房間沒冷氣, 卻也十分涼快, 完全不用擔心會睡不著!!

這是民宿的外觀, 原來房子是清朝的三合院, 都是古蹟了!!

附近風景怡人, 而且價錢不貴, 簡直是超值!!

房東除了經營民宿, 房東還有經營冰店, 就是那間超有名的哇拉蜜冰店啦, 當然我馬上要來吃, 可是忘了拍照!! ><

吃了一杯紅茶口味, 茶味很濃雪糕很香滑, 十分推薦!!!

因為還沒到晚飯時間, 房東借了我自行車在山間暢遊, 剛好看到了田間的夕陽!!!

第一次看到還在樹上的西瓜!!

夕陽千變萬化的顏色很是好拍!!

走到高處, 可以俯瞰頭社村盆地, 剛好夕陽也從雲裡探頭出來了!!!

瞬間又躲回去, 形成千變萬化的景色!!

再走高一點, 拍到頭社村全貌, 傍晚時分一熡熡的炊煙, 一邊看著一邊慢走甚是閑適愜意!!!

晚飯就在民宿裡吃, 房東阿嬤精心炮製的農家菜, 菜和飯都好香甜, 那尾魚居然也不腥, 吃好飽!!

晚飯後, 房東還帶我去看螢火蟲, 原來4月下旬到5月上旬是螢火蟲繁殖的季節, 是最好的觀賞季節, 真是個很驚喜的意外收穫啦,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螢火蟲耶!!

因為都夜晚了我無法拍照, 頭社那邊有一個生態步道, 沒有房屋也沒有路燈, 當眼睛適應黑暗環境之後, 靠著月光慢慢的走進去, 沿途整條路都是螢火蟲, 一閃一閃的像銀河一樣, 而且是一條會動的銀河, amazing!!

在觀賞螢火蟲時千萬不能開電筒, 因為螢火蟲一見光便會死, 為了保護牠們一定要注意啊!!!

步道旁是一個湖, 日間來的話應該是風光明媚的!! 

如果在春夏之間來南投玩的話, 不妨也多花一點時間去看看螢火蟲, 是個奇妙的生態體驗!!!

 

PS 在觀賞螢火蟲期間台灣又地震了, 我是一如概往的完全無感, 回到民宿看電視才知道, 哈哈!!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