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算是比較輕鬆了, 不需要走很多路, 而且可以稍微睡晚一點才起床!!

吃了個閃電泡芙作早餐, 收拾好行李之後便check out, 因為今晚預定要搭夜行巴士到東京了!!

首先要去的是有大阪廚房之稱的黑門市場, 上次因為只有自己來所以都沒去, 但今次與媽媽一起來, 可以點多一東西來吃, 所以怎麼都要排出個時間來品嚐一下大阪的美食!!

黑門市場就在地鐵日本橋駅隔壁, 一出站左轉便是了!!

差不多10時到達, 其實也不需要太早來到啦, 因為很多店都還沒開門呢!!

所以便先在周圍拍些照!!

還逛一下超商, 有很多新鮮的蔬果, 看見就想買!!

看到這麼一大片新鮮又美麗的イチゴ是會讓人發瘋啦!!! 而且好便宜, 不過我前2天在奈良吃了所以也沒有很遺憾!! XD

但蜜瓜依然是超貴啊!!! ><

主婦看到這些漂亮的蔬果都嚷著想全部買回去!!

這個筍媽媽說好便宜, 超想買回香港!! XD

可是我們待會不是回香港而是去東京啦, 沒法買!!! TAT

連リンゴ都這麼可愛!!! >/////<

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日本的蔬果可以種得這麼漂亮且可口, 而且價錢還不貴, 我開始明白為什麼みきママ可以控制每餐花1000yen以內但卻能做出精緻的家庭料理!! 真想大喊, 日本的東西好便宜啊!!!! (其實是香港的太貴罷了><)

黑門市場除了讓主婦買菜之外, 還有讓饞嘴的遊客可以即買即吃!!!

終於我們來到吃魚生的店, 決定要吃トロ!!!

這條吞拿魚真的超大!!!

結果點了這個トロ定食, 連魔法のレストラン也有採訪過呢!!!

裡面有3個等級的吞拿魚, 最差的有點筋, 但也比香港的好吃, 份量也最多; 第二級的仍然有微量的筋, 但基本是一咬即融, 在香港吃的話會很貴; 最高級的完全無筋, 入口即融, 在香港應該吃不到除非願意付天價, 所以份量是最少!!!

但是這個定食不過是2000多yen而已!!! 可以的話真想再吃一個, 可是肚子塞不下了!!! ><

只是吃了個トロ定食當然是不夠啦, 還要來個和牛才是有來過日本嘛!! (笑)

雖然今次沒去神戶, 但也能吃神戶牛啊!!

結果是點了這塊1200yen的來吃, 太貴的怕不懂吃浪費了, 太便宜的又覺得既然都來到日本了當然要吃好一點啦, 所以1200yen這種最合適!!

只是稍微煎熟一下便已經香氣四溢了, 再沾上一點點椒鹽, 根本是人間極品!!!

那個肉汁根本就是誘惑!!!!!!!!!

完全是入口即融,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牛肉了!!! >/////<

下次去日本一定要再吃!!!!

而且黑門市場都整理得很乾淨, 有地方可以讓遊客安心的吃美食, 這是大阪必遊景點!!

吃飽之後便去觀光囉, 下一站是去大阪城公園的天守閣!!

雖然我上次已經去了, 但我媽媽卻沒去過, 而且今天看舞台的地方就在大阪城公園隔壁!!

一出Business Park駅就看到Go的舞台大海報了, 可能還早都沒什麼人!!

那當然是趕緊合照啦, 中途還遇上其他V飯, 原來大家都是飯了超久的, V飯真的很長情啊!!!!

劇場外面還有小海報!!

距離舞台開演還一個多小時, 便先帶媽媽到天守閣, 順便也在大阪城公園拍照!!

又重遇大阪城Hall了, 這裡真是充滿著各種回憶!!

終於可以在這裡留個紀念了!!!

大阪城怎麼拍都是漂亮!!

爬上護城河的牆壁之後, 也幫牠拍一個啦!!! XD

後面的景色是這樣的!!!

前面就是這樣!!

來到這裡我便回去劇院等進場, 而媽媽就自己進去天守閣觀光!!

她上到頂層的時候也拍了些照片!!

還有在附近也拍了一些!!

我看完舞台之後便回到酒店跟媽媽會合, 之後便直奔梅田, 因為今晚就是在梅田搭車北上了!!

因為我們還要吃飯和觀光, 所以便把行李先寄存在儲物櫃, 梅田駅有超多儲物櫃, 幾乎每個出口都有, 非常方便!!

今晚的晚餐是預定要去吃牛舌啦, 所以也特地先在網上查到了這間風評不錯的店!!

利久牛たん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梅田3-1-1 JR大阪駅エキマルシェ大阪

JR 大阪駅 中央南口 徒歩1分

其實位置有點難找, 它就在中央南口那邊一直走, 看到櫻通口美食街便轉進去, 在那邊看看店舖分佈圖就找到的了!!

這間果然是大人氣店, 到達時已經是大排長龍了, 但為了吃美食就只好乖乖的排個30幾分鐘, 便可以進去了!!!!

因為今早在黑門市場已經吃得挺飽的閞係, 其實現在也並非很餓, 所以只是點了個1.5人前的定食, 另加一個牛舌小吃!!!

點餐之後待應還細心的問我飯和湯是否要分2份, 日本人的服務真是一流!!

等了大概15分鐘, 終於上菜了!!!!

那個牛骨湯超~好~喝, 加入了大量大蔥真的完全是對我的胃口!! 起初時我以為那是韮黃並告訴媽媽不如下次煮湯也加韮黃吧, 怎料她告訴我那是大蔥, 真是鬧出笑話了!!! XD

因為日本是沒有出產韮黃啦, 何來韮黃煮湯呢!!! 不過煮湯的時候加入大蔥倒是不錯的建議!!

而那個牛舌吃下去時充滿肉汁, 配上白飯根本就是人間極品, 所以十分建議大家一定要去試試!! 這間店在全國各地都有分店, 並不是一定要去仙台才能吃到極上牛舌啦!!

這個牛舌小食吃下去比較軟一點, 味道也較重, 個人覺得燒牛舌比較原汁原味一點!!

不過這間店可能在香港也很著名, 坐在我們隔壁的居然也是香港人, 那一瞬間我以為自己在銅鑼灣吃飯!! =.=

這餐極上牛舌2個人吃都不過是3000多yen而已, 怎能不直喊日本的東西真的好便宜!!! (都說是香港的太貴了><)

吃飽之後又要趕去下一個景點, 這麼晚來到梅田, 當然就是要看夜景啦!!!

去年看完半沢直樹之後便對其拍攝場地梅田藍天大廈留有深刻印象, 便決定有機會再到大阪的定必要上去看看!!!

今次真的有機會啦!!!

不過在梅田駅走過去很不好找, 一度迷路了又不知道該如何走, 原來要去那邊首先要走到地面, 過了馬路才是地下行人步道, 並不能在梅田的地下商場直走過去的!! (我就是以為是直通的一直在裡頭轉, 所以一直在迷路!!! ><)

甫到達便看到夜巴站, 頓時也安心不少, 便馬上衝到觀景台的售票處買票!!

觀景台是位於40樓, 搭這個觀光電梯上去!!!

從外面看是這樣的!!

嘩!!!! 梅田的夜景真的並非浪得虛名, 不止是看到高樓大廈, 而是能看到一片無盡的城市夜景!!!

我有深深的懷疑過是不是能直看到東京啦!!!! (笑)

其實一直以來我對看夜景並不是很熱衷, 因為我本身就生活在大都市, 每天都是看著五光十色的夜景, 但是梅田那片無盡的城市夜景, 這是在香港看不到!!!

突然覺得人真渺小, 每個人都為了在這個繁華都市裡掙扎求存, 有如螞蟻一樣, 可是大都會卻是靠這些"螞蟻"努力建立而成, 所以人雖是渺小但卻在都市建設上彰顯其偉大, 真是充滿矛盾!!

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很可怕, 城市一直這樣無止境伸延, 那就是意味著我們的綠化帶也在消失, 農地也消失, 那麼人類以後要吃什麼呢??! 以後還有美麗的蔬果可以吃嗎??!

其實高度城市化真的如我們想像中般美好嗎??!! 這些都值得我們反省!!

藍天大廈最特別之處是上到頂層露天的地方是不用另外付錢的, 雖然是很大風(這晚還夾雜著雨><), 但絕對能體驗高處不勝寒!!

看飽之後還可以到下層的玻璃幕牆觀光, 裡面有舒適的椅子讓遊客好好的休息, 還有餐飲服務, 有時間的話可以一邊飲著啤酒一邊看夜景, 人生一大快事也!!!

我和媽媽也坐了良久才不情不願的離開, 真的太舒服了!!!

在藍天大廈的地庫有個郵便局, 裡面有個很特別的古老郵箱!!

真的能用的喔, 我的朋友都收到我的明信片了!!!

建議來觀光的話也要去看看這個郵箱並利用一下!!! (笑)

接著我們便回到梅田駅把行李拖出來, 準備到夜巴站等上車了!!

因為是總站的關係, 候車室挺大的, 還有地方讓女生卸妝, 好好的讓皮膚休息一晚!!

等了一會, 顯示版便打出開始上車的訊息, 上車前司機還會核對姓名, 還有職員幫忙把行李搬到車下的行李位!!

今次我選的是COCOON的座位, 車上只有2排位, 就是類似飛機商務客位那種, 可以幾乎躺平, 腳可以伸直, 不過票價會比較貴一點, 跟飛機都差不多了大概要8000yen左右!! (本想選便宜一點的但不想媽媽太辛苦, 所以怎麼都要以舒適為主!!)

但好處是可以省回一晚住宿和直接市區到市區, 不用再從偏遠的機場換乘火車出市區, 這樣也能省回2~3千yen啦!!

而且日本夜巴的安全性也非常可靠, 車上有2個司機, 一晚會有3個停車點讓乘客上洗手間, 每到達一個停車點2個司機便會互換, 確保有充足的休息, 看到這樣的安排就覺得付貴一點也是值得的, 畢竟安全是最重要的啊!!!

基本上一上車我便想睡覺了(其實今天下午看舞台時已經覺得有點睏了><), 行車期間也非常穩定, 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覺!!

每到一站都有中英日韓以及其他語言(我聽不懂的><)廣播, 所以外國人完全無需擔心會否錯過了下車點!! (雖然今天好像全車都只有我們2個外國人!!)

而且到達後司機也很細心地預先把行李拿出來, 所以也完全不用擔心不夠時間很趕的去拿行李!!

我只能說日本人的服務真是太貼心太到位了, 真是付貴一點也很甘心啦!!! (更何況它比新幹線便宜了一倍><)

連我媽媽也說下次如果要在日本長距離移動的話, 還可以再坐夜巴!!! (連阿姨都這麼說, 那麼年輕人更不成問題了吧!!! XD)

所以真的很推薦這個由大阪到東京的方法, 而且訂票網站還有中文, 更是方便遊客了!!

好了, 大阪再見!!!

arrow
arrow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